阿伦破23000分现役第4 里程碑夜15+6+6一个字:值!

2012年11月06日12: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三个三分球砸进太阳队的篮筐,不是别人,正是热火[微博]队现在状态大热的雷-阿伦。在今天这场比赛中,阿伦砍下15分,使得自己的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23000分大关,而同时他还拿到6个篮板和6次助攻,这样的阿伦价值绝不仅仅是热火支付他的300万美元年薪。

  说到阿伦,他的特点想必球迷都已经知道。热火上一场与掘金较量到最后,正是凭借阿伦在底角的3+1才完成逆转。底角,已经成为阿伦标签式的刺杀地点。今天比赛也不例外,阿伦三分球4投3中,其中命中的三球全部来自于左侧的底角,也就是上一场阿伦打成3+1的那个角落。

  今天是韦德[微博]代表热火出战600场的里程碑之战,而阿伦也有一个里程碑达成,那就是跻身联盟23000分俱乐部。第三节还剩1分钟时,阿伦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如果罚中1球,正好23000分。用罚球这种方式突破,似乎专门是为阿伦订制,因为他超准的罚球基本没有失手。所以,让他先用1分达到23000分,然后再罚1分完成突破,同时也给球迷最佳的呐喊时机。

  果不其然,阿伦2罚2中得到今天的第13分,此前他的个人生涯总得分是22988分,就此一举突破23000+里程碑。在现役球员中,除了阿伦仅有三人达到这种成就,分别是科比-布莱恩特(29591分)、凯文-加内特[微博](24309分)、德克-诺维茨基(24134分)。在NBA[微博]历史得分榜上,阿伦也位列高达第24位,他距离第23位的湖人[微博]名宿埃尔金-贝勒仅有146分的差距,相信在本赛季之内能够完成超越。

  得分之外,阿伦带来的惊喜是6个篮板和6次助攻。当然今天他的篮板手风很顺,并不能全部归功于拼抢,但助攻则是实实在在的。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安排让阿伦和诺里斯-科尔[微博]在第二阵容里混合控球,前几场阿伦并不太适应,今天则有比较明显的好转。阿伦送出的6次助攻,既有突分、也有与队友挡拆配合的传球,丰富了热火三巨头主攻之外的打法。

  总之,300万能买到一个能投三分能传球的15+6+6射手,就一个“值”字。

  (杰内西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