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杜10000分历史第2超科比 23+14+5他却有彻骨痛

2012年11月02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上赛季的西部决赛重演,马刺和雷霆上演直接对话,结果在圣安东尼奥,法国人托尼-帕克的压哨绝杀,让雷霆青年军吞下了赛季“开门黑”。

  如果不是最后时刻的那个差错,这个夜晚对于凯文-杜兰特[微博]来说,应该是完美的。原本雷霆是有机会凭借最后一击终结比赛的那一方,却因为小威和杜兰特之间的配合失误让马刺断球,这才有了最后帕克的压哨绝杀。比赛结束那一刻,杜兰特年轻的脸上写满了失望和不可思议的表情,事情来的太突然。

  原本这该是属于杜兰特的夜晚,因为在今天,雷霆当家正式迈入10000分大关,超越科比-布莱恩特,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万分先生”。第四节中段,他用一次突破上篮,拿下个人NBA生涯的第10001分,以24岁零33天的年龄,超越了当年飞侠的24岁193天,而只在勒布朗-詹姆斯(23岁零59天完成万分)之后。

  如果能够在自己的里程碑夜晚同时拿下比赛,那该多美妙啊。但这个夜晚对于阿杜来说,梦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尽管马刺缺少了大将马努-吉诺比利,但没有了詹姆斯-哈登的雷霆战斗力的下降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比赛中跟马刺你来我往,虽然雷霆领先的时间不多,但到了最后时刻,杜兰特他们凭借更出色的体能状况,还是占得了先机。只可惜,最后小威的那次失误,让一切毁于一旦。终场前28秒战成84平,留给雷霆足够的绝杀时间,但球还没能给到杜兰特的手里,胜利就离他们而去了。

  没能在常规赛第一战赢球,杜兰特自己也有责任,整个第四节他没有太好的表现,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没能像上赛季一样力挽狂澜。但杜兰特确实有他自己的无奈,他是球队老大没错,但威斯布鲁克[微博]那边占了21次出手机会(只进了可怜的6个球),而只匀给自己18次,阿杜也是巧妇无米啊。

  很显然,哈登的流失,在第一战就让雷霆让杜兰特有了彻骨之痛,没有真正能够担起组织核心重任的球员,总不能指望着杜兰特什么都一肩挑吧,毕竟他今天送出23+14+5的数据,篮板防守和传球已经分散了他很大一部分精力。当头一棒打在雷霆身上,他们如果想要重现上赛季辉煌,势必要想办法解决进攻组织的问题了。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