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投票改革!2后场+3前场 波什KG小鲨将大乱斗

2012年10月24日1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联盟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将公布针对全明星新投票规则的变化,在这份新规则中,球迷将首次可以在全明星投票中选择三位前场球员,而非像以往一样只能为两位大前锋和一位中锋投票。

  随着越来越多的球队倾向于使用小个的阵容,对于中锋的定义变得越来越不明确,更不要说找出一位足够分量的大个子来投票。

  例如,很多年来,马刺队一直将蒂姆-邓肯列为大前锋,尽管地球人都知道他其实是马刺的首发中锋。在全明星投票里,邓肯被列为前锋,而在西部前锋位置的竞争非常的激烈,他必须在这些前锋中脱颖而出,而不是在他理论上的中锋位置。这对邓肯来说影响虽然不大,就像之前投票时,大家都确定他肯定会出战个人第13次全明星赛,但这样一来西部也有一位优秀的前锋将被挤出名单。

  联盟已经决定就这种不合理的规定作出改革。篮球运营部副总裁斯图-杰克逊在周二晚上说,上个月NBA(微博)竞赛委员会就已经就此展开了会议讨论。

  “这是有道理的,”杰克逊说,“这对我们竞赛委员会来说非常有意义。中锋作为唯一挑选出来的特定位置,现在看起来似乎有点过时,并不代表NBA比赛的发展方式。同样的道理,这样的规定也给了所有人同样的机会,如果你在一个赛季里觉得有两个中锋非常不错,那就同时选择这两人,他们都可以被选择。这在之前的规则里是不可能的。”

  这样的变动对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微博)和热火(微博)的克里斯-波什(微博)等人来说,也是好消息,因为他们虽为大前锋中但现在打的都是中锋位。在旧的规则中,加内特和波什都必须被排在中锋里,和76人的拜纳姆、老鹰的霍福德以及步行者的希伯特竞争,而如今他们都可以作为前场球员同时被球迷选上。

  “这样的改变我们很久以前就觉得可行,但我们并不想出台一个没有实际改变的决定,于是我们向竞赛委员会提出了这个想法,他们经过讨论后也认为,这样的改变是有意义的…这让投票的球迷在选择时更有弹性,也保持了竞赛的平衡性。”

  2013年的全明星投票将在美国时间11月13日开启,全明星赛将于美国时间2013年2月17日在休斯顿的丰田中心进行。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