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国家队教鞭烫手 让明星打替补容易遭报复

2012年10月22日0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据《Bostonglobe》网站报道,老K教练卸任美国国家队教练之后,道格-里弗斯,格雷格-波波维奇和道格-科林斯成为了新帅热门人选。尽管这份工作对于任意一位都充满着吸引力,不过里弗斯却很担心出任国家队教练带来的负面影响。

  美国篮球委员会主席杰里-克朗吉格曾在五月份表示,里弗斯是他心仪的新帅人选之一,不过里弗斯个人则更支持科林斯接过教鞭。

  当然里弗斯本人也很向往这份工作,只是他心中有所顾虑,特别是担心这份工作会影响他和球员之间的关系。

  “说实话,国家队主帅一职对NBA(微博)教练来说是一份艰难的工作,”里弗斯说。“首先,6月份时,我们这些教练可能还在带队打比赛,而大学教练的比赛在3月份就结束了。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做准备。”

  “而最大的区别则是,大学教练不会因为让其余7人坐板凳遭到什么‘报复’。假如我成为了教练,让其中7人打替补。我就得做好准备在常规赛迎接他们——他们可能会试图在我的球队上砍50分。而我们只能选择忍耐。”

  2004年的美国男篮主帅拉里-布朗就曾说过,那些没有得到足够上场时间、觉得被轻视的球员,就曾拿他的活塞队出气。

  “这就是最滑稽的部分,”里弗斯说。“他任命了5名首发,其他7人纷纷表示‘没问题,不是什么大事。’然后他们就在常规赛,针对布朗教练。那感觉就像‘我要宰了你们球队’似的。”这就是最难的部分。”

  (老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