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名宿:乔丹比科比强在哪 最后1投两人境界不同

2012年10月21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科比-布莱恩特是当今NBA(微博)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生涯里他曾无数次地被人们拿来和迈克尔-乔丹比较。前洛杉矶湖人(微博)球员萨姆-帕金斯日前接受采访时又把两位明星做了一番对比,他表示虽然很喜欢科比,但总体而言还是乔丹更出色,飞人在关键时刻的统治力更强。

  帕金斯90年代初曾在湖人效力三个赛季,他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投手。日前接受H2G广播采访时,帕金斯把两位NBA巨星科比和乔丹比较一番。“他们两个都讨厌失败,但在处理方式上却是不同的。”帕金斯说道,“我认为乔丹不会像科比那样急着出手,或者是像其他大部分球员那样用赌博性的一投。因为他总是对自己充满信心,所以他仍然淡定。科比也很不错,但这就是两人的区别之处。”

  在帕金斯看来,乔丹在场上更能气定神闲。不过人们最关心的还是他觉得两大明星中哪一个更好。“当你在理发店,或者是听广播时,总想要讨论哪一个更棒。”帕金斯继续说,“我必须要把这一票投给乔丹。我是科比的粉丝,但我还是会把票投给乔丹,因为他能够接管比赛。生涯里乔丹从没有单场80分的表现,但他有许多次终结比赛的表现,在最后时刻他的统治力太强了。”

  两大巨星都是许多人的偶像,正是那股不服输的劲头造就了他们的成功,这种好胜心也不断推动着他们前行。科比被认为是当今联盟中最出色的关键先生之一,可在帕金斯的眼中,科比在最后时刻的统治力还是不如乔丹。当年效力公牛时,乔丹有多次关键时刻主宰大局的表现,正是他的这种统治力成就了公牛王朝。就象帕金斯说的,乔丹在很多比赛中并不需要用飙高分来率队胜利,他要做的就是在最后时刻掌控大局,把比赛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中,他的这种统治力被认为是最强的。

  过去一段时间里科比因为缺少足够好的帮手,不得不让自己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这也影响了他在比赛末段的表现。本赛季科比的身边又多了史蒂夫-纳什(微博)和德怀特-霍华德,再加上保罗-加索尔,他已不必再像以往那样大包大揽,他可以把更多的精力留在去主宰最后时刻的比赛,不知道他能否展现出如同乔丹那样的统治力。假如科比能够做到,应该会有不少人改变他们最初对科比的评价。

  (Melody)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