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爵士前瞻:力压小牛进前8 4大新星交相辉映

2012年10月19日0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犹他爵士的球队前瞻,现翻译如下:

  综述:

  “有机会做点大事”和真正做到了,其间的区别之大不以里计。可以这么说:现在爵士就有机会做点大事。

  纸面上看,没有球队有更好的起点。爵士拥有4名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全部都在新秀合同,位置也各不相同。唯一没有天赋的是控卫,而这是最容易填补的位置。

  其他方面,爵士几乎没有薪资负担。他们拥有两名非常高产的球员,即杰弗森和米尔萨普,各自处在自己的合同年,其他老将也正在或接近到期合同,明年夏天将有多达3000万的薪资空间。

  此外,他们还从马刺请来受人尊敬的丹尼斯-林奇作为球队总经理,前任总经理奥康纳则担任顾问角色。

  不幸的是,“薪资空间”这个词放在犹他,意义和纽约或者迈阿密可不一样,他们有可能利用它做些别的事情,而非给球员高薪合同。他们有超过4000万的到期合同,会是非常有趣的交易筹码,而且还可能加上勇士的乐透秀(前6保护)。

  无论如何,爵士的光明未来主要取决于4名希望之星:费沃斯、海沃德、博克斯和坎特。他们每个人都潜力无穷,但没有一个真正成长为明星,未来也不敢保证肯定做到这一点。4人之中,费沃斯是展现出最多明星潜质的球员;事实上他上赛季末的进步神速,以至于爵士可能为了给他腾出上场时间,而交易杰弗森或米尔萨普。

  爵士的现状也很有趣——继上赛季以黑马之姿杀入前八后,他们再次成为西区季后赛末段班的有力竞争者。但爵士球迷可以更关注两个因素:首先当然是4名年轻球员有多少进步,其次则是科宾在掌印第3年会有怎样的表现。虽然他们上赛季收官出色,但科宾的整体表现仍乏善可陈。通常前任主帅很难和新总经理共事太久,所以他需要展现带领爵士走出斯隆时代的能力,做出更有连贯性的用人决定。

  上赛季回顾:

  这在多个方面是典型的爵士赛季,展现出的品质都是老犹他人耳熟能详的:极高的犯规率,非常高得篮板率,大量的造罚球,基本不明白三分线在哪里,以及多适合他们。

  另一个传承下来的则是科宾,这位首次整季带队的主帅,对于老将有着近乎可笑的偏好。最明显的例子就是是他决定让贝尔和约什-霍华德担任首发侧翼,即使贝尔已经根本不行了,霍华德的能力也所剩无几。这个举动还使得出色得多的海沃德大部分赛季担任替补,首轮秀博克斯则成为边缘的第4侧翼。在3名净胜分很棒的队友身边打球,贝尔和霍华德的在场净胜分仍是负的。

  更可笑的剧情来自赛季中,贝尔和科宾开始闹别扭,哪怕后者是让前者出现在NBA(微博)阵容里的唯一理由。最终伤病让贝尔和霍华德离开,爵士由海沃德首发,博克斯打得更久,米尔萨普偶尔和杰弗森及费沃斯一起上场组成巨型内线,球队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力量型内线是爵士高效进攻的核心部分,这要感谢杰弗森在制造投篮机会的同时不失误的能力。爵士有全联盟第7低的失误率,这对于一支将近一半的分来自禁区或者低位的球队来说,是非常惊人的提升。由于禁区球员肌肉发达(还包括费沃斯和坎特),爵士还有全联盟第2高的进攻篮板率,这点加上低失误率,他们每回合投篮数在全联盟第4。

  爵士的两分命中率和造罚球数也很高。那么拖累他们进攻的是什么?就是他们太依赖两分进攻了。爵士只有15.3%的投篮来自三分线外,比例全联盟第2低,对于一支拥有低位猛兽的球队而言少得可怜。爵士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32.2%,排在全联盟第27位。看看他们在最容易投三分球的区域即底角,投了多少球:整个赛季168次,大约相当于联盟平均水平的一半,比除了山猫之外的球队少至少30次。

  当然,爵士也没有多少能命中三分的球员,因此两个问题是互为因果的。尽管如此,海沃德、贝尔和C.J.-迈尔斯还是应该拥有更多底角空位出手的机会,这也是爵士接下来需要改进的地方。

  防守方面,科宾继承了斯隆时期的想法,即先犯规再问其他,尽管他们的对手造罚球率“只”在第28位略有进步。除了这点以外,他们的防守也不出色,限制对手两分命中率第22位,除了篮板几乎每项数据都是中下水平。再加上犯规,爵士的防守效率只在第20位。

  好消息是费沃斯上赛季末展现了一些惊人的防守潜力,其他3名年轻人随着赛季进行也越来越好。但这是科宾另一个需要证明自己的地方,因为如果还是如此频繁犯规,他们就无力竞争任何东西。

  夏季运作:

  除了林奇之外,爵士休赛期最大的变动,就是填补了投篮和侧翼防守的不足。他们和贝尔的扯皮还在继续,球队将致力于买断他。

  将德文-哈里斯送至老鹰,得到马文-威廉姆斯:这笔交易并不令人疯狂,因为爵士额外吞下了威廉姆斯的1年合同,完全应该要求再得到一个选秀权。不过在篮球方面,这是一个提升。威廉姆斯是一名不错的小前锋,能够拉开空间和防守对方小前锋;同时,他也填补了爵士阵容最明显的缺陷(前提是假设海沃德是得分后卫。个人认为他更适合打小前锋,爵士应该为他搭配一个纯得分后卫,当然这只是吹毛求疵)。

  将德拉吉塞维奇的签约权和现金送至快船(微博),得到莫里斯-威廉姆斯和肖恩-福斯特的签约权:这是幕后故事:爵士在去年冬天把奥库送去篮网的交易中,得到了价值1000万的交易特例(卸去巨额薪资的同时不知何故得到了一个2015年的次轮选秀权)。当快船想为得到奥多姆清出薪资空间时,爵士近乎免费得到了小莫。威廉姆斯非常适合爵士,因为他能提供这支球队亟需的投篮,还能作为临时控卫把球交给队友——考虑到爵士大部分时间是打低位,这都是他们所需要的。我不确定他是比哈里斯更好的球员,但应该比哈里斯更适合这支球队的需要。

  1年250万签约弗耶:综合来看这不是糟糕的签约,弗耶作为侧翼太矮,但他能定点跳投,偶尔客串控卫——由于廷斯利和沃特森是剩余的控卫,这个可能性还是无法忽视的。此外一年合同还是零风险。

  3年500万续约杰雷米-埃文斯:埃文斯是一名奇怪的球员——他的每分钟数据不错,但唯一的进攻能力就是空接,单薄的体型在防守端也很吃亏。爵士的方式可能是最明智的一种:用便宜的价格先留住他,再看看他能否成为可靠的轮转球员。

  让霍华德离开;签约凯文-墨菲:我不是墨菲的粉丝,他的运动数据(盖帽、抢断、篮板)即使在低水平的大学比赛都很糟糕,4年级赛季的三分飞跃看起来也只是偶然。如果他要有所作为,方式应该是证明三分跳投是持续的进步,而非一年的爆发。

  新赛季展望:

  爵士是一支积极进取的年轻球队,上赛季就打进了季后赛,因此最差情况也该假设他们能再进一次。这只是假设,实际情况并不简单。爵士上赛季末确实非常出色,但他们也受益于核心球员的健康,仅有的两次严重伤病,还帮助他们弃用了糟糕的球员。

  爵士除此之外还有其他问题。很多球员在合同年,涉及杰弗森或米尔萨普的转会可能将放大。球队的后场深度也是一个潜在问题,尤其是如果小莫无法上场的话(他过去9个赛季有7次至少缺席12场)。

  另一方面,如果爵士保持健康,他们有两个方面讲比上赛季有所改善:防守和三分球。小莫和弗耶给了这支球队真正的外线射手,海沃德的射术也还会进步。防守方面,年轻球员们又多了一年经验,费沃斯出场时间增多,马文-威廉姆斯火线驰援,这些都能带来进步。

  他们也确实需要做到这点,因为没人能保证他们最好的球员还能在常规赛避免伤病。此外,如果科宾无法改善过去十多年疯狂犯规的毛病,用更明智的方法减少高命中率的失球(比如罚球),任何防守的的提高都是聊胜于无。他还应该充分利用新加入的射手,不要再那么依赖近距离的底角投篮。

  对比上赛季的西区前八,森林狼有可能加入这个行列,意味着要有其他球队为之让路。最可能的两个候选是小牛和爵士,上赛季以平手战绩分列第7和第8。这是差距极小的对决,诺维茨基膝盖出问题前我曾看好小牛。现在我则认为爵士会略胜一筹。

  预计战绩:44胜38负,西北区第4,西区第8

  (阿布杜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