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榜:大鱼不来逮到小虾米 小牛未来随时可崛起

2012年10月15日09: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2010年达成夺冠夙愿后,达拉斯小牛早早着眼于今夏,为此不惜拆散冠军阵容,但最终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在最心仪的两条大鱼未能落网后,尽管小牛的一系列引援也未花费太多,但多位老将流失,使该队前景不被看好。不过,小牛有地利优势,薪资和管理层方面情况也喜人,随时能通过一两笔交易崛起。

  ESPN的查德-福特和约翰-霍林格综合了诸多因素,携手推出了“未来球队实力排行榜”,以从2013-14开始的三个赛季为考察范围,对NBA(微博)30队的续航力进行排名,小牛位居第6位。

  去年夏天,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进行了一场豪赌,他放弃续约一些老将,诸如泰森-钱德勒(微博)和卡隆-巴特勒,以便在今年夏天有机会将德隆-威廉姆斯或德怀特-霍华德招致麾下。当时我们都觉得,冒这样的风险是值得的。但我们可能都错了。

  小牛一度和德隆走得很近,如今他们依然有机会在明年夏天追逐霍华德,但从现实角度而言,他们再引进一位超级巨星的机会,却在戏剧性地锐减。如今他们的阵容,除了依然很抢眼的德克-诺维茨基外,尽是一些已过了巅峰期的老将,以及一群被别的球队弃之不用的球员。

  而小牛自己则流失了一些老将,包括杰森-特里和杰森-基德(微博)等,今夏均转身离去。而另一些球员,诸如拉马尔-奥多姆和布兰登-海伍德等,则是被球队放弃的。不过小牛为他们寻找的替代者很有趣。引进埃尔顿-布兰德,小牛几乎白捡;达伦-科里森(微博)也是同样的情况,但上赛季他曾在大部分场次出任首发,在球员效率值上也位居步行者所有球员之首。随后,小牛以较为合理的2年合约,引进了自由球员O.J.-梅奥,还以1年合约搞来了老将中锋克里斯-卡曼。

  实际点儿说,新赛季的小牛看起来要为西区第8的名额而战了。但若将眼光放长远,还是可看到该队在未来的操作上依然有很大的灵活性。库班已证明了,他总是可以在诺维茨基身边安插顶级自由球员,如果小牛有需要的话,他们既可以选择在2013年夏引入一位顶薪球员,也可选择到2014年夏再引进多位新援。

  因此,尽管我们认为小牛的未来难称明朗,但谁也不敢和库班打赌。精明的管理层、雄厚的财力和颇具吸引力的市场,往往能促成好事。没错,小牛今夏的运作难以让人对他们高看一眼,但未来他们仍将处于能闹出大动静的球队行列中。

  ESPN具体分项的评分:

  球员潜力:B-;管理层:A;薪资空间:A-;市场吸引力:A-;选秀权:C+;总评:A(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