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试阵战阿伦成第一箭头 脱离詹韦绝非最佳选择

2012年10月14日15: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一场中国赛北京站中,雷-阿伦三分线外8次出手命中4球,整场比赛砍下15分,可以说是相当不错。北京时间10月14日,中国赛移师上海继续。遗憾的是,阿伦今天三分线外5次机会全部错失。最终,22分钟里,阿伦贡献了6分2篮板和3助攻。

  第一节剩余2分多钟,勒布朗-詹姆斯在右侧吸引包夹后大范围倒球到外线给阿伦。可惜,在对手防守下,阿伦这球偏出。首节不到1分钟,阿伦高位控球,居然传球时直接给了对方,白白让对方反击得手。显然,从首节表现看,阿伦还没有进入状态。

  次节刚开场,阿伦没在外线投篮了,中距离跳投不中之后自己抢到进攻板,然后像中锋一样在篮下拿到2分。剩余8分半钟左右,阿伦跑位到左侧三分线外,接球出手,可惜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没中。1分钟不到后,阿伦在右侧控球,一个顺畅的背后换手后杀到内线上篮得分。这球整个过程,依然还有他当年在超音速的风范,能突能投。剩余7分钟,阿伦左侧突破到篮下,人缝中传球出来了约什-哈雷尔森,后者轻松得分。这段时间,阿伦是热火(微博)的掌控者,效果还算不错。

  下半场打了1分半钟,阿伦高位持球,詹姆斯绕出来接阿伦传球后转身擦板命中。这球有点意思,原本设想中是詹姆斯控球给外线的阿伦做机会,这次倒是对调了一回。剩余7分钟不到,詹姆斯在左侧三分线附近拿球后直接摆手给阿伦,可惜阿伦的这一个三分出手又是偏出了。半分多钟后,詹姆斯杀到右侧内线,又是大范围传球到左侧外线给阿伦,阿伦的三分再度偏出。第三节剩余1分半钟,阿伦外线得球后没再尝试三分,突破到禁区上位之后分给左侧底角的巴蒂尔,后者稳稳三分命中。

  从整场表现来看,阿伦今天在三分线外的确不能令人满意。不过,这当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和队友的配合还不到位。以往,阿伦的三分出手很多都是内线队友替他挡出来的。而现在到了热火,缺少高质量的掩护。阿伦的好几次出手,都是通过个人跑位,然后瞬息之间抓住机会出手。这种三分球,即便是阿伦这种史上第一三分手,也难能保证效率。

  (XWT18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