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王首获长约难忘林书豪 诺瓦克:他走我很难过

2012年10月14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据《纽约邮报》报道,在上赛季尼克斯与热火(微博)的季后赛首轮对决中,尼克斯队中最怀念林书豪(微博)的,莫过于三分射手史蒂夫-诺瓦克。在那5场比赛中,他只得到15分(5个三分球)。

  回顾上赛季诺瓦克的表现,其中最佳的时刻正好是“林疯狂”上演期间。每次林书豪突破内线遭遇对方防守夹击,诺瓦克就会在外线获得空位出手的良机。而当他一次次命中三分球的时候,整个麦迪逊都会沸腾起来。

  除了诺瓦克之外,当时队中的兰德里-菲尔德斯和杰罗姆-乔丹也是林书豪的受益者。但如今,他们都离开了尼克斯队。

  诺瓦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他得知尼克斯队没有去匹配火箭队给林书豪开出的合同之后,感觉非常崩溃。不过这种情绪并没有在他的心里积压太久。在尼克斯与奇才的季前赛中,诺瓦克在三分线外7投7中,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表现十分抢眼。

  接下来,尼克斯队将迎战凯尔特人队。

  上赛季,诺瓦克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一位,达到47.2%。现在尼克斯队为他配备了一些很擅于打挡拆的控卫,包括老将基德、费尔顿以及阿根廷控卫普里吉奥尼。

  今年7月,诺瓦克与尼克斯签订一份4年价值1600万美元的合同

  “杰森和雷蒙德都是很优秀的控卫,他们会在合适的时候把球交到你的手中。”诺瓦克说,“他们能够吸引对方的防守注意,而我只需要站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等待他们的传球。”

  但这并不代表他已经忘记了林书豪。虽然分隔两地,但他们平时依旧时常通电话。“当我和尼克斯的合同基本谈定的时候,我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我当时说:‘我们马上又将成为队友了!’因为我相信他会留在这里。”

  “作为朋友,我当然希望能够和他做队友。可惜他最后还是离开了球队,这让我感到很难过。”

  但是对于自己续约一事,诺瓦克没有感到一丝后悔。在夏天的谈判阶段,来自威斯康辛州的他本有可能加盟家乡球队雄鹿。

  “拿到这份合同,对我来说很重要。”诺瓦克坦言。“如果在雄鹿和尼克斯之间选择一个,我当然会选尼克斯。”

  休赛期,尼克斯主帅伍德森特地翻出了上赛季对阵热火的录像,并反复观看诺瓦克的表现,想找出他表现不佳的原因。“我们吸取了教训,并且签下了基德、费尔顿和普里吉奥尼这些很擅于打挡拆的控卫。”伍德森说道,“即便诺瓦克没有处于空位,也会有其他人在那个位置。很开心我们能一下子得到这么多好的控卫,他们的到来可以解放J.R以及诺瓦克。”

  谈起上赛季的季后赛首轮,伍德森接着表示:“热火队的轮转换位很频繁,而我们在进攻时的挡拆做得不够。我相信我们在新赛季一定会做得更好。”

  诺瓦克得到了他职业生涯第一份长期合同,因此在训练营期间的表现格外投入和积极,他不用再担心没有球队要他。当然,他也不会因此而产生自满的情绪。

  “这是我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我以前总是担心自己会被球队裁掉,或是自己不够出色。”诺瓦克说道。

  而现在,这一切都已经成为了过去。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