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传:史上最牛60号秀 挂着巨星名字的神奇小子

2012年10月12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位60号新秀,却在菜鸟赛季就晋升球队先发,并且成为年度最佳新秀的竞争者,这是一个神奇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名叫伊赛亚-托马斯。 

  名字的由来 

  伊赛亚-托马斯出生于西雅图,他的父亲詹姆斯-托马斯是一位狂热篮球迷,不过你可别以为他是底特律活塞的拥趸才给小托马斯取了这个和“微笑刺客”高度一致的名字,事实完全相反。 

  根据托马斯自己透露,他的名字的确跟那位传奇巨星有着密切关系,而事情的真相来源于一场赌博。“我老爸来自加利福尼亚的英格尔伍德,所以他打小就是一名湖人(微博)死忠。” 托马斯透露道,“他当初曾和一个朋友打赌,说要是活塞在总决赛打败了湖人,他就给自己的儿子取名伊赛亚-托马斯。” 

  显然老托马斯最终赌输了,好在他的妻子也挺喜欢这个名字,不过在她的坚持之下,小托马斯名字还是从“Isiah”改成了“Isaiah”,因为这是圣经里的拼写方式,读音一致但写法不同。 

  两个伊赛亚之间的联系不仅只有名字,长大后的小伊赛亚也有幸结识了他的偶像,并且和他建立起了密切的联系:“他就像是我的导师,我和他关系非常好。我每周都会和他交流几次,他是位非常好的老师,我十分尊敬他。” 

  带着这样的故事,小托马斯从小就和篮球结下了不解之缘。虽然个子不高,但他速度惊人,高二时,他打出了场均31.2分的表现,吸引了大学篮球圈的注意。高中毕业后,托马斯宣布加盟华盛顿大学。 

  内特的祝福 

  巧合的是,华盛顿大学之前也曾出现过一个小个子,他的名字叫内特-罗宾逊。刚刚加入大学,托马斯就得到了这位前辈的祝福——他亲手将自己穿过的2号球衣转赠给托马斯,希望他同样有个光明的未来。 两个人直到今天还保持着密切友好的关系。

  托马斯没让罗宾逊失望,大一赛季他就打出场均15.5分3个篮板2.6次助攻的表现,为华盛顿爱斯基摩犬队带来了立竿见影的影响。大二赛季,托马斯的数据继续提升,变成了16.9分3.9个篮板3.2次助攻,凭借出色的个人表现他也被选入Pac-10联盟最佳阵容。 

  大三赛季托马斯继续锁定Pac-10联盟最佳阵容的一席,在联盟锦标赛决赛中,他独得28分并且命中压哨绝杀,带领华盛顿击败强大的亚利桑那,赢得了联盟冠军。 

  尽管身高只有5尺9,而且是一名偏重进攻的双能卫,托马斯还是通过实际表现回击了批评家们的质疑,证明自己能够打好篮球。2011年3月31日,在一片反对声中,托马斯坚持提前结束大学生涯,正式宣布参加NBA(微博)选秀。 

  奇迹的诞生 

  托马斯的职业生涯起点并不完美,因为他仅仅是在第二轮总第60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选中的,你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相当于在2011届新生的入学考试里,他的成绩是倒数第一。不过人生总是充满奇迹,只要你努力,机会就会在某个地方等待着你。 

  2011-12赛季的国王,能打控卫的球员有三个,一个是球队老大泰里克-埃文斯,另一个是和托马斯一起入队的大学得分王吉默尔-弗雷德特,再就是托马斯。一开始托马斯并不在球队常规轮换之内,可是国王的开局非常糟糕,主帅韦斯特法尔很快被炒鱿鱼,接替他的基斯-斯玛特变中求胜,这才有了托马斯稳定的出场时间。 

  事实证明托马斯干得不错,他在场上表现得完全不像是一个菜鸟球员,出手果断分配球清晰,当他控球时,国王的进攻出奇地流畅。托马斯越打越好,以至于当时间进入2012年2月份的时候,斯玛特终于决定将他提上首发阵容。 

  就好像鲤鱼的一跳,托马斯立刻震惊了联盟,他连续当选二、三月份的西部最佳新秀,在主力位置上场均可以贡献14.8分3.1个篮板5.4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7.7%,三分球命中率也超过了40%,而且难能可贵的是,失误只有2次。 

  在赛季末的最佳新秀评选中,托马斯得票数排在所有新秀的第七位,然而就实际表现和稳定度而言,很多人认为他是最接近凯里-欧文的一个。他不再是那个话题性名字的附属品,他就是他,一名出色的NBA正选控卫! 

  (熊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