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来华处处是主场 中国赛是给中国球迷的总决赛

2012年10月10日1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热火(微博)今天继续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备战中国赛,德维恩-韦德(微博)正常参加了球队的对抗训练,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膝盖“感觉很棒”。据新浪体育得到的消息,他明天肯定会登场比赛。

视频-热火诸将谈中国赛 詹韦:集体旅行意义重大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热火今天的训练吸引了百余名记者到场采访,韦德是媒体们最热门的采访对象之一。“(这次来华的)感觉就是不管我们去哪儿,好像哪儿都是我们的主场,很感谢球迷的热情,”韦德说,“我知道篮球在中国是一项影响力很大的运动,中国球迷平时现场看我们打比赛的机会不多,所以这(中国赛)就是送给他们的NBA(微博)总决赛。”

  昨天的备战训练后,热火全队参观了颐和园,并在园内一座极具特色的亭子前拍了球队的合影。随后他们还去爬了长城。晚上,勒布朗-詹姆斯和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拉沙德-刘易斯等队友还去做了足底按摩。

  “昨晚我没跟他们去,但我也喜欢按摩,希望接下来会有机会,”韦德说。

  好无疑问,热火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卫冕,那么到底是夺冠军容易,还是守冠军容易?作为过来人,闪电侠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赢得冠军很难,这点是毫无疑问的,”韦德如是告诉新浪体育,“我经历过(守冠的赛季),但那支热火和现在的热火是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所以不能相提并论。很多人都说他们可以击败卫冕冠军,我们还没想那么多,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每天都进步。”

  此番中国行,韦德还带来了自己的新书《父爱先行》,在今天的采访中,有记者问他会不会用中文说父亲,闪电侠摇了摇头,但马上追问:“那你教我吧,我很想学。”记者说口语就叫“爸——爸”,韦德一听笑了,“那这容易,跟西班牙语差不多,我学会了。”

  (黎双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