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30队:三大双能卫乱战 老鹰季后席位摇摇欲坠

2012年10月01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卖掉当家王牌乔-约翰逊,老鹰志在明年重建,不过这支球队均衡的阵容,以及管理层的后续操作,为球队保存了实力,在实力相对较弱的东部,老鹰的目标仍然是季后赛。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视频-NBA新赛季巡礼之老鹰 新鹰王引领再度翱翔媒体来源:新浪体育后场:杰夫-蒂格上赛季已经是球队首发控卫,场均12.6分、4.9次助攻并没有让人印象深刻,但按照总经理丹尼-费里的说法,老鹰队将会变成蒂格的球队,蒂格兴奋的回应道:“当交易(乔-约翰逊)发生时,我就知道这是我的良机,我会打得更好,成为约什(史密斯)和艾尔(霍福德)身边的第三个领袖。”这倒并非言过其实。2010年季后赛次轮蒂格面对MVP罗斯就表现得游刃有余。他对挡拆进攻的掌握很有经验,相较以往老鹰注重侧翼单打的进攻,乔-约翰逊的离开,必然会给蒂格更多的进攻主动权,新赛季,老鹰队最大的看点,就是这部球队新发动机。

  德文-哈里斯同样是首发控卫的竞争者,过去几年哈里斯过得并不如意,场均11.3分、5.0次助攻,在受伤之后,哈里斯赖以成名的速度有所减缓,爆发力下降后带来的后果就是造罚球能力退化(2008-09赛季,哈里斯单场罚球8.8次)。第三控卫还有简尼罗-帕戈。

  老鹰队的后场配置实际上有点尴尬,和哈里斯类型相同的还有路易斯-威廉姆斯,哈里斯身高1.91米,威廉姆斯则更矮,只有1.85米,甚至比首发控卫蒂格还要矮上一寸,但威廉姆斯打的是双能卫,尽管能力够强,老鹰恐怕不会派出两位身高低于1.90米的后场搭档,因此,在二号位置,安东尼-莫罗有可能出任首发,莫罗是专职的三分投手,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超过42%。威廉姆斯前几个赛季一直打76人替补,但却是球队得分王,他有很强的持球能力,能突能投,休赛期威廉姆斯苦练接球投篮,也表明新赛季他的角色将有所变化。此外,二号位还有约翰-杨金斯和詹姆斯-安德森。

  前锋:马文-威廉姆斯离队后,老鹰并没有合适的首发人选,凯尔-科沃尔可能被推上首发。科沃尔是联盟罕见的纯投手,也有一手传球功夫,但他主动进攻能力一般,季后赛首轮面对76人针对性的防守,科沃尔根本找不到出手空间,场均仅有3.8分,不过老鹰拥有三大持球后卫,科沃尔的任务就是接球投篮;板凳上的肖恩-史蒂文森的贡献更偏于防守端。

  大前锋位置约什-史密斯是球队王牌球员,从数据上看,史密斯的表现无可挑剔:18.8分、9.6个篮板、3.9次助攻、1.7次封盖、1.4次抢断,季后赛的篮板数据更是飙升到13.6个。不过史密斯这几年的进攻表现多少让老鹰球迷失望,因为持球进攻有所欠缺,史密斯经常选择不擅长的中、远距离投篮,这一行为一度让老鹰球迷抓狂。大前锋位置另有伊万-约翰逊和迈克-斯科特作为候补。

  中锋:艾尔-霍福德无疑是老鹰的中流砥柱,因为重伤,霍福德上赛季只打了11场比赛,霍福德是联盟最适合打挡拆的中锋之一,他的中距离命中率堪比德克-诺维茨基,拥有一手传球功夫的他,也能胜任高位策应工作,并且失误率低得惊人。替补中锋扎扎-帕楚利亚则身体强壮,球风硬朗。

  综合实力:★★★☆

  失去乔-约翰逊,老鹰的二号位多少有些尴尬,蒂格、哈里斯、威廉姆斯是后场最强的三人组,但他们的身高又都不够得分后卫的标准,这肯定会给二号位防守带来麻烦;同时三号位也会出现防守漏洞。不过即使战力有所削减,但老鹰的重建方向还是值得肯定。

  预计首发:杰夫-蒂格、安东尼-莫罗、凯尔-科沃尔、约什-史密斯、艾尔-霍福德

  预计战绩:41胜41负

  [老鹰夏季运作] [屌丝传] [未来实力榜]

  下期预告:10月02日 夏洛特山猫

  (木瓜丁)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