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火箭八大疑问:林书豪或遇瓶颈 谁为休城得分?

2012年10月01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球员平均NBA(微博)生涯两年,这样的球队想要扬名立万恐怕并非易事。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火箭就是这样的,新赛季,他们要做的准备工作可以用超出常规来形容。

  1、林书豪(微博)会不会是火箭巨星?

  这个很难说,林书豪有机会,但是他成为巨星的话或许将反映火箭的疲软。以尼克斯时代为例,在提到林书豪的时候,外界总是会提到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毕竟这两杆大枪的存在让林书豪的传球有了更多意义。而火箭,他们没有这样的进攻武器。新赛季,火箭将会很依赖防守打球,而这个,显然不是林书豪的专长。

  2、欧米尔-阿西克首发能带来改变吗?

  上赛季,阿西克的防守绩效非常惊艳。但前提是,他是以替补姿态登场的。新赛季,火箭毫无疑问会让阿西克出任球队先发。成为先发之后,阿西克就不能仅仅只关注防守了,进攻和策应他不能装作没看见。作用和身份上的调整,阿西克能否适应将影响到火箭的命运。

  3、帕特里克-帕特森能雄起吗?

  菜鸟赛季的时候,帕特森的表现可以说让人眼前一亮,场均不足17分钟却有6.3分和3.8篮板,且命中率在55%以上,相当不错。但上赛季,受制于伤病,帕特森的成熟没能达到火箭的预期。甚至可以说,帕特森的第二年是全面倒退了。新赛季,恢复健康的帕特森有机会再次向火箭证明自己。否则,腾出薪金空间的火箭会不会在未来给他一个位置,这就说不好了。

  4、菜鸟们能不能适应?

  火箭新赛季将至少有四名菜鸟,其中杰里米-兰布是后场球员,而多纳塔斯-蒙铁尤纳斯、罗伊斯-怀特和泰伦斯-琼斯三人位置重叠。凯文-麦克海尔不太可能依仗这三人去支撑内线,但在钱德勒(微博)-帕森斯之外,这三人也能分到一定的机会。不过,训练营中,火箭还是要迅速在这三人中做出决策。没有清晰的先发替补之分,新赛季的战术无从谈起。

  5、谁来得分?

  上赛季,凯文-马丁是火箭唯一一个场均15分以上的球员。不过,他的作用和地位都在被不断弱化。而且,即便马丁依然场均20+,火箭依然尴尬。总不能指着这一杆枪打82场吧,麦克海尔急需在训练营和季前赛为火箭找到能得分的家伙。

  6、火箭有替补控卫吗?

  沙恩-利文斯顿和托尼-道格拉斯严格来说都是双能卫,斯科特-马查多的确是上赛季大学球员中场均助攻最多的家伙,但他首先是个菜鸟,其次没能进入选秀大会。谁能让林书豪休息一会,这也是麦克海尔头疼的地方。

  7、季前赛会有惊喜吗?

  火箭前场球员扎堆,显然也是想在这当中发掘人才。从目前的人员中看,贾胡安-约翰逊比较有机会带来惊喜。这家伙上赛季场均时间不到10分钟,且大多在垃圾时间登场,但表现的有板有眼,内线基本功不错。

  8、季前赛对火箭来说是什么?

  实验,挑出合理的阵容和战术,然后正式开始发力新赛季。

  (XWT185)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