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帅称热火将试验自由战术 詹姆斯:这很不同凡响

2012年09月30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帕特-莱利曾是“中锋+控卫”模式,但他也曾设想过当代篮球的面貌,那就是场上五名球员不再有位置之分,球员都是全能型。而这一构想可能在下赛季得到试验。据《迈阿密先驱者报》的约瑟夫-古德曼(微博)报道,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将在下赛季试验“自由战术”。

  斯帅近日表示,在即将开始的训练营中,热火将试验新战术,他称之为“位置自由化的篮球”。他还要求球员们“解放思想”。“我们不想被惯性思维束缚住,”斯帅说,“他们无需再按照常理来思维。”

  谈到斯帅的构想,肖恩-巴蒂尔(微博)调侃道:“在我们去年就尝试了多套阵容后,谁知道接下来是怎样的。此前还有传言称,在迈阿密篮球迎来新的‘位置自由化’时代后,乔尔-安东尼还会是我队的新控卫呢。”他还称:“大家会看到一些怪异的阵容搭配,你会疑惑,斯帅究竟要干什么,但这这些只是进程的一部分。去年,我们用了90场比赛才做到这一点。今年这也将是一个了不起的试验。”

  有了更多射手后,斯帅却希望球队践行内外结合的战术,要求队员们以冲击篮框为第一要务,投射次之,并要时刻注意跑动。而这一切的核心却不变,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巴蒂尔也说:“如果说有万能钥匙的话,那就是勒布朗。围绕他,你可以试验任何阵容,最终都会奏效的。”

  说到詹姆斯,ESPN的布莱恩-文霍斯特也撰文称,对于新赛季可能要出任“组织型四号位”的角色,詹姆斯表示毫无问题。

  在上赛季的夺冠之旅中,热火接连面临困境,由此,他们在和绿衫军的系列赛中调整了基础战术,最终确立的就是不常用、效果却出奇好的小球战术。在波什受伤,其他内线不堪重用后,斯帅起用詹姆斯出任四号位,效果不错,以至于波什复出后被上提到五号位。鉴于此,斯帅也没有收手的打算。

  对此,詹姆斯表示没问题。“我认为这非常酷,”他说,“我经常观看斯科特-皮蓬的比赛,当然还有魔术师约翰逊的。魔术师是一位身高2.06米的控卫,他也能胜任多个位置。皮蓬则在三角进攻战术中充当组织型前锋。而当格兰特-希尔还效力活塞,还处于生涯巅峰时,打的也是组织型前锋。”

  对于斯帅的新构想,詹姆斯也表示支持。“斯帅有很多套阵容搭配的方案,对于我们该怎么打,为何这样打会获胜,他的想法也异于常人,”他说,“如果这对球队好,我毫无问题。我出任四号位后,很多球队会遭遇到错位麻烦。”用一句话来总结,詹姆斯说到:“这很不同凡响。”(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