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亮“失宠”阿里汉? 很可能会无缘中港之战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36 体坛周报
徐亮“失宠”阿里汉?很可能会无缘中港之战首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宏广州报道 3天前,徐亮在汉的眼中还是全队进攻中的一枚重要棋子,但在14日国家队与广州日之泉的第二场教学比赛中,徐亮却连一分钟的出场时间也没有,这一迹象暗示着,徐亮很可能会无缘17日的首发阵容。

  徐亮在国奥队和辽宁队中都是个特点非常鲜明的球员,他在进攻方面的天赋在国内足坛也不多见,尤其是他的直接任意球技术在国内独树一帜,而且他在边路传中球的质量也 是国内一流。徐亮的这些特点在他进入汉家军后时有不俗表现,只是由于他进队时间不长,汉也不想仅凭短时间的了解就急于在前面的比赛中让他上场。不过,在对香港队这场需要大举进攻的比赛之前,汉确实曾经希望重用徐亮的进攻才能。

  这一点在11日晚国家队的封闭训练中显露无遗。在11日的定位球战术中,徐亮可谓是一个不输于郑智的重要角色,他不仅要负责主罚右路的角球及右路的前场任意球,而且还与郑智一起成为中国队中仅有的两个直接任意球的主罚者,而他所罚出的一次次高质量的角球及任意球,也在一点一点地坚定汉在17日比赛中重用他的决心。

  一般说来,如果一位教练在赛前3天进行的意在练兵的教学比赛中没有安排某位球员出场,那么他是不大可能出现在比赛的首发阵容中的。但在14日的教学比赛中,在汉频频调兵遣将演练阵容的情况下,有伤的季铭义和徐亮、陈涛是3名仅有的没有得到一分钟出场时间的球员。这种情况对于有伤在身的季铭义及首次进入国家队的小将陈涛来说是很正常的,但对于徐亮这样一个汉曾经寄予极高期望的球员来说,这种反差确实是大了一些。

  根据记者事后了解的情况,汉对徐亮的态度之所以有这样大的变化,起因是他在12日教学比赛中并没有表现汉所期望的那种能力和状态,喜欢用熟不用生的汉,在如此关键的比赛前有这样的反应也不难理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