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密令徐亮:只管大胆助攻 左侧定位球都归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7:3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志良发自广州在徐亮状态渐入佳境的时候,哈恩也密授徐亮:17日大胆助攻,身后的空当由后面的队友来弥补,而且中国队左侧定位球都由徐亮主罚。

  在中前场攻击不力的时候,左路徐亮由于特点突出而被哈恩当作“秘密武器”。国家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哈恩的进攻体系中,徐亮是出任主力左后卫的第一人选。早在10 月13日客场征战科威特队的时候,哈恩为中国队设计的就是进攻体系,其中李明、阎嵩、徐亮都是主力人选,但由于李明的意外受伤,导致哈恩将进攻体系变成了防守体系。在教练组碰头的时候,当时担任助理教练的吴金贵说:“左后卫就不要变了,变化太大对中国队的整体影响比较大。”就这样,徐亮没有代替孙祥出场,并最终酿成惨剧。11月17日,哈恩和德容都坚持自己的感觉,徐亮将上场“秘密”助攻。

  尽管11月17日以来哈恩并没有找徐亮单独交谈,但他在和德容聊天的时候流露出对徐亮的看好和器重。国足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哈恩在和德容等人谈到中国队球员的时候,认为除了郑智之外,徐亮是头脑最为清醒的球员。哈恩说:“徐亮在场上表现最为突出的并不是他出色的技术,而是他的比赛意识。”哈恩还和德容等人谈到,徐亮的能力非常强,在国家队打主力左后卫没有什么问题,他说:“徐亮的唯一不足就是来国家队的时间比较短,在和队友的磨合上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相信通过广州集训能够改变这一点。”同时,哈恩和德容还达成共识:徐亮是中国队助攻能力最强的球员,他的定位球优势和良好的传球意识将在11月17日帮助中国队取得理想的结果。

  7天来,通过哈恩对徐亮的使用也能看出一些端倪。11月11日,国家队第一次封闭集训的时候,哈恩首先让徐亮主罚角球。当时,哈恩认为如果徐亮主罚不太理想,他将会向徐亮讲解主罚角球的注意事项。但徐亮主罚了3个角球之后,传球的落点非常理想,此后哈恩再也没有说什么。据悉,当天晚上,哈恩在和德容等聊天的时候,再次表达了非常信任徐亮的观点,称徐亮的心理素质和进攻能力都很少见。11月12日,在和广州日之泉二队比赛的时候,徐亮担任主力左后卫的两节共50分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11月14日下午,在和日之泉二队的比赛中,徐亮没有得到任何出场的机会。据悉,这是因为徐亮在此前的训练中小腿轻度拉伤,已经熟悉徐亮助攻特点的哈恩为慎重起见没有安排他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