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曲波顿悟 马义蒙冤--中青队西征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22:24 体坛周报

  安琦日记

  中青队门将安琦在本届比赛中表现相当不错,但在亚青赛小组预选赛时,安琦还只是一名替补。他进步如此之大与守门员教练徐韬的悉心培养不无关系。这几天,记者在中青队见到每天晚上,安琦和小组预选赛时的主力门将宗垒都要到徐韬那里上交一份三页左右的材料。每天,他们都要写出训练的心得体会,这些体会不是简单的应付交差,而是很详细地记录了教练每天提出的要求是什么、自己做得怎样,当天训练中最深的感触是什么、何时出现极点,等等。比赛当天,出场的主力门将要写出当场比赛的详细感受,而没有出场的守门员要对出场的门将在比赛中的一些细节发表自己的看法。两名门将在接受采访时都坦言,徐指导的这一方式对自己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最主要的是让他们能动脑筋去思考一些问题。

  曲波顿悟

  尽管在本届亚青赛上攻入了2球,而且已经入选了国家队,但曲波对自己在亚青赛上的表现相当不满意,而且在整个杯赛期间多次遭到了领队、教练的批评。据了解,教练组对曲波不满的很重要一个原因是曲波在比赛中总是畏手畏脚,不敢大胆地和对手展开拼抢。起初,曲波还有些想法,认为西亚队队员在比赛中踢得较为粗野,担心自己受伤。但击败阿联酋队之后,曲波开始写个人小结,称“自己通过比赛认识更深了,原先总想着比赛很轻松,但实际上自己在比赛中踢得很不好,辜负了教练、队友的期望。”而且,曲波表示,和在昆明集训时相比,当时总觉得自己体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比赛中总感觉体力不够。这是他通过本届亚青赛后的有一大认识。

  马义蒙冤

  效力于沈阳海狮队的马义是队内的“大活宝”,平时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也爱和队友开个玩笑。这种性格使马义在比赛中不怯场。在与阿联酋队的比赛中,正是马义接队友的传球后突破对方的防线,造成了一次点球机会,而且还使对方的一名中后卫被红牌罚下。但就在队友准备罚点球之前,他却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原来,对方一名球员乘主裁判未注意之时,先给了马义一拳,马义随即反击。没想到这名阿联酋队员“恶人先告状”,裁判当即给马义以黄牌警告。赛后,教练组对马义的这一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并要求马义写检查。马义倒并没有过分计较,只是对当值裁判的表现很恼火,“我也挺傻的,为什么我就没想到先告裁判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表现最出色的杜威缺席“复仇战” (2000/11/24 21:13)
中青热度急升 西亚媒体品评亚青赛四强 (2000/11/24 21:10)
中国队仍然不够成熟 外国教练“指点”中青队 (2000/11/24 16:40)
曲波速度快 高明悟性高--沈祥福点评心腹爱将 (2000/11/24 16:35)
中青队有良好潜质--亚足联展望亚青赛中日决战 (2000/11/24 14:33)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