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热度急升 西亚媒体品评亚青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21:10 体坛周报

  亚青赛四强产生,中国、伊拉克、伊朗、日本四队出线并获得参加明年世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对此,西亚媒体的总体评论是结果并不意外,但参赛各队的实力非常接近。

  科威特《祖国报》认为,参加本次比赛的10支球队实力相当接近,未出线的球队如科威特、阿联酋、韩国等都具有相当实力,很多比赛胜负只在一线之间。四强决战中,伊朗和中国可能会在决赛中相遇。伊朗拥有东道主优势,而中国队则特点十分鲜明,虽然他们在几场小组赛中没能占据场上的主动,但他们稳定的防守体系和中前场队员“令人诧异的速度和小范围配合”足以让他们取得胜利。

  伊拉克体育网也惊叹于参赛10支球队实力接近,他们认为,从比赛过程看,如果科威特、阿联酋和韩国队获得出线权也不会有人感到意外,本次比赛各队的实力相差不大,临场的发挥决定了各队最后的命运。出线的4支球队中,中国队的特点最突出,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在亚洲同年龄段中拔尖,但他们总是不能控制比赛局面,尽管他们有这个能力。这可能同主教练的指导思想有关。日本队为了打好决赛阶段的比赛而在同伊朗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雪藏了8名主力,但他们对付中国没有把握,中国人善于在“被人围着打的情况下取得比赛的胜利”。

  阿联酋《联合报》的评论文章则表示,取得出线资格的4支球队中,中国队的整体实力稍落下风,他们在同日本队的交锋中场面上肯定会处于被动,但这不表明日本队就能获得胜利,中国的整体防守在小组赛中表现得相当稳定,他们的大门只被对手攻破过一次!而且中国队员的身体素质实在让人赞叹,他们现在欠缺的只是整体配合意识,如果他们真的能够把球倒起来,在亚洲他们将所向披靡。(傅亚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仍然不够成熟 外国教练“指点”中青队 (2000/11/24 16:40)
中青队有良好潜质--亚足联展望亚青赛中日决战 (2000/11/24 14:33)
边路防守弱 中青队今晚“抗日”应有的放矢 (2000/11/24 08:08)
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完全资料 (2000/11/24 00:30)
亚洲杯失利遗恨 中青队欲替国家队“报仇” (2000/11/23 19:25)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