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青队表现最出色的杜威缺席“复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4日21:13 体坛周报

  尽管前有曲波高明攻城拔寨,但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在小结球队前四场比赛时仍认为3号杜威是球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遗憾的是,因在对阿联酋队的比赛中领到第二张黄牌,杜威将无缘与日本队的半决赛。

  一提起这第二张黄牌,杜威有几分懊恼,“我也实在是没有办法,当时我们队的中场压力比较大,队友拿球后传球出现失误,对方断球后直接就反击打进来了,而且阿联酋队进攻队员拉得比较开,一旦突破进来,我们就很可能会再失1分。在那种情况下,我选择了战术性犯规。我自己认为这张黄牌还是值得的。当然,无缘与日本队的比赛实在是太遗憾了。”

  今年9月份中青队在青岛对垒日本队时,杜威只是替补参加了半场比赛,一心复仇的他仍对当时的小负耿耿于怀:“虽然那时的日本队在传球、接应、控球方面要比我们好一些,并最终赢了我们一个球,但我觉得我们当时有好几名主力队员没有出场,而且我们只要敢打敢拼,应该能赢下日本队,毕竟他们在身体、速度等方面与我们相比还处于下风。”

  尽管不能亲自“复仇”,但杜威依然对全队信心十足:“虽然我不能出场,但我觉得对全队影响不会太大,在昆明集训时,全队要求就是每个位置至少有两名球员可以胜任。即算我没法打了,其他人还能顶上。当然,队伍在战术配合方面可能会遇到些问题,但我相信替补队员不会相差太大。”

  杜威现效力于上海02队,但他却是郑州人氏,02队选秀时将他挖来。18岁的他球龄已有9年,但其中因各种原因,荒废过2年的时间。即便如此,他在本届亚青赛上的表现却显得极为成熟,在参加本届亚青赛的后防线队员中,只有杜威一人仍是参加小组预赛时的“老将”,其他像门将、盯人中卫等位置已全部易人。领队郎效农在谈及杜威时也认为,他是个“有培养前途的好苗子”、“责任心很强”。

  不过,杜威自己表示在小组赛中发挥还不是很令人满意,“我感觉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可能是在抢下球之后,出脚有些盲目的缘故,老喜欢起高球。这是我在今后比赛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至于自己踢球的好与坏,应该由教练员、球迷自己去评述,我没有必要过多关心这类事。”(马德兴)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热度急升 西亚媒体品评亚青赛四强 (2000/11/24 21:10)
中国队仍然不够成熟 外国教练“指点”中青队 (2000/11/24 16:40)
中青队有良好潜质--亚足联展望亚青赛中日决战 (2000/11/24 14:33)
边路防守弱 中青队今晚“抗日”应有的放矢 (2000/11/24 08:08)
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完全资料 (2000/11/24 00:30)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