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从失误到神扑后感悟人生:修行的过程

2015年03月31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大雷扑出点球瞬间王大雷扑出点球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与非洲劲旅突尼斯队战成1-1平。比赛中扑出突尼斯队点球并挡出对手补射的王大雷赛后表示,无论是失误还是精彩扑救,都是人成长道路上的一部分,扑出点球更多因为运气好;相比于之前,中国队踢得更有内容,有信心打好世预赛。

  上一场对阵美洲球队海地队,中国队首发门将王大雷在场上一个低级失误造成中国队失球,中国队虽然此后与对手战成2-2平,但是王大雷的表现却遭遇外界批评,佩兰也是在半场结束后就将其换下。不过,本场比赛佩兰依旧选择相信王大雷,而王大雷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佩兰。

  比赛进行到第52分钟,吉翔犯规送给对手点球,卡里法亲自操刀劲射被王大雷单手挡下,卡里法冲到小禁区线补射再度被王大雷挡出。继亚洲杯上扑出点球后,王大雷再次扑出点球,而且一向喜欢扑左边的王大雷,这一次突然扑向了右边,而且成功化解了威胁。对此,王大雷显得很低调,“运气吧,运气占了很大一部分。”

  实际上,王大雷的心情并没有赛后如此的平静。连续做出精彩扑救的王大雷振臂高呼,释放心中的压力。对于前后两场国家队比赛里自己截然不同的两种表现,王大雷表示,“我觉得人生么,要经历很多,其实这个失误,还有今天(的表现)都是人在修行的一个过程,什么事情都要经历。对于我来说,上一场比赛可能是我成长的另一个起点,这个不会让我失去对足球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

  也许正是吃了上一场带球被断的亏,这场比赛里,王大雷基本上都是一脚出球,表现相当稳定,不再拖泥带水。对此,王大雷表示,“这个是一个纪律问题,场上的纪律性,教练要求的一脚、两脚。上一场比赛有些精力不集中,没有更好地执行教练要求的战术纪律把。”

  打完热身赛之后,中国队马上就要迎来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比赛,对于目前的中国队,王大雷还是充满了信心,“我觉得现在中国队踢得有内容,不像以前,我们更多的是靠运气,现在踢得确实有内容了,虽然我们也有失误,但对方也有失误,失误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有信心打好世预赛。”(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国足于大宝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曝有6名情妇2私生子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球 国足1-1
  • 娱乐曝某歌手耍大牌惹洪导发飙:不换歌换人!
  • 财经存款保险5月起为银行兜底 最高偿付50万
  • 科技窝窝团上市迷局:未确定还是真没戏?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有种“女神”叫别人学校的体育老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