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区带球被断 鲁媒:王大雷这次真的玩大了

2015年03月28日12: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目前中国队的守门员位置上,主要是广州恒大[微博]门将曾诚与鲁能[微博]泰山门将王大雷[微博]竞争一个首发位置,此前表现更加稳健的曾诚占据上风,而从年初的亚洲杯开始,王大雷受到了佩兰的青睐,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三战全胜,王大雷居功至伟。说到王大雷的守门风格,很多山东球迷会想到球队以前的门将张蓬生,他俩都属于“兴奋型”球员,一旦来了情绪,什么球都能扑出去,但有时会漏进本不该丢的球。这一次,中国队迎战海地,王大雷就因为玩“大”了而送给对手一个大礼。王大雷的综合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确实得好好反思一下这次失误,认真考虑在头脑发热的时候,如何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了。

  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左右的时候,中国队禁区右侧的梅方在海地球员的紧逼下,选择将球横敲给禁区内的王大雷,此时海地队的10号路易斯快步上前准备向王大雷施压——对于一名门将来说,这根本不应该是一次威胁,此时的王大雷,可以选择开大脚到前场,也可以将球踢给梅方,甚至可以将球直接踢出边线或底线,但此时的王大雷做出了最错误的选择——王大雷看到向前逼抢的路易斯有些犹豫,自己也被传染了,最终在路易斯贴近时选择了横向带球准备摆脱,在这个过程中,路易斯猛然上步和王大雷发生了一次身体对抗,最终的结果是王大雷倒地,而路易斯岿然不动,随即转身带球面对空门轻松打门命中,中国队就这样非常冤枉地0:1落后了。

  看到这一幕,很多人会想起1990年世界杯上哥伦比亚队的“疯狂门神”伊基塔,在对阵喀麦隆的比赛中,伊基塔带球被米拉抢断破门,已经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画面。3月27日,长沙,王大雷就这样被伊基塔“附体”了。中场休息的时候,佩兰用颜骏凌换下了王大雷。

  王大雷发生这样的失误,俱乐部队友韩鹏发布微博及时力挺队友:“不管怎样,你就是国内最好的门将,没有之一。”海地队主帅克拉克说,“每个门将都会有失误的时候,赛前我就叮嘱我的前锋,一旦比赛中发现这样的机会,一定要义无反顾地扑上去逼抢。”王大雷本人强调,“人生总会经历不同的事,好的、坏的,对于比赛中的失误我想对大家说声对不起!场上的纪律性不强,感谢队友们拼下了比赛!心情很差,也想不出该说什么了,还是说声对不起吧!”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曾诚梅方中国队门将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