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王大雷是有个性球员 也许下场还会用他

2015年03月28日12:2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王大雷下场能否首发王大雷下场能否首发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昨晚,国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海地国家队进行热身赛。虽然上半场王大雷后场玩火被对手率先破门,但国足在两次落后之后,依靠两名前锋杨旭和于大宝的进球,最终以2∶2逼平对手。

  本场比赛是国足在亚洲杯后首次亮相,除了孙可和郑智因伤缺阵,主帅佩兰基本沿用了亚洲杯上的主力阵容,于海和于汉超负责左右两边路的进攻,郜林出任中锋。

  在中场核心郑智缺阵的情况下,国足中路进攻办法不多,上半场国足主要依靠边路获得机会,但临门一脚的把握上欠缺准星。国足屡屡进攻不进,后院率先起火。第35分钟,梅方将球回传王大雷,后者漫不经心地处理皮球,结果被海地队员路易斯抢断并打空门入网。上半场海地队凭借这一进球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佩兰用颜骏凌、张池明、杨旭分别换下王大雷、于海和郜林。第58分钟,吉翔在右路突破后传中,杨旭中路包抄从防守球员身后绕至身前迎球凌空低射得分。

  扳平之后国足再度掌控着场面,但久攻不下的国足再次城门失守。格里尔破门助海地队再次领先。终场前,国足继续大面积换人,第82分钟替补上阵的于大宝上场后首次触球便以头球攻入一球,最终国足以2∶2战平海地。

  赛后,佩兰称于大宝是国足的“幸运星”。这位最终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的大将认为,上半场国足表现稍显紧张,导致失误增多,“亚洲杯之后也有一段时间没有集训,而且这一期也多了一些新人,磨合方面可能不够,缺少一点默契”。

  此外,对于王大雷在上半场的失误,佩兰表示能理解,“王大雷是一个很有个性的球员,我们也看到了他在亚洲杯上的惊艳表现,已不需要证明自己。现在在友谊赛中出现这样的失误,是可以接受的。他的情况让我们更早预见,今后告诉他怎么样在比赛中注意力更加集中,如何处理球更干脆,可能下场比赛你还能看到他”,佩兰表示下半场换下王大雷并非惩罚,而是对其保护。

  此后,国足还将在31日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战突尼斯队。

文章关键词: 国足王大雷亚洲杯海地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本级支出预算首晒工资福利总额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锁定季后赛 杜兰特赛季报销
  • 娱乐孙楠专访:芒果要感谢我 韩红歌手3夺冠
  • 财经房产阶梯化救市箭在弦上:还有政策将出台
  • 科技周鸿祎董明珠微博之夜惺惺相惜
  • 博客王石川:我国能实行“四天工作制”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七高校换帅:平均年龄55全为理工科出身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