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手记-不一样的中国队 百余名记者新的思路

2015年01月09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洲杯也是一场媒体大战亚洲杯也是一场媒体大战

  新浪体育讯 布里斯班的阳光终于变得明亮起来了,湛蓝的天空绽放朵朵白云,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美好,亦如球员们轻松的心情一样,让我们这些一直跟随中国国家队的记者们的心情也变得分外晴朗起来。

  大赛开始前两天的时间里,也是记者们纷纷抵达比赛地布里斯班的时候,今天发布会的现场到场的记者人数已经超过百人,而比赛当天人数还会增加。而这样的场面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应该是近几年来不多见的场面。这似乎又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新希望。

  犹记得,中国足球显现这样的盛况还是上届亚洲杯的时候。之后,由于中国国家队成绩的下滑,关注程度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随着这届亚洲杯比赛的来临,中国足球受关注度也慢慢的被升温了,从中国国家队备战亚洲杯开始,各大媒体便争先恐后的开始报道。可以这么说,中国国家队开始比赛的时候,也是各大媒体之间开始竞争、较量的时候了,国家队在比赛,媒体之间也开始比赛了。孰赢孰输,一争高低。

  但这届亚洲杯的中国国家队有点不一样了,球员们变得年轻了,他们大部分是89年、90年出生的球员,平均年龄24 、5岁,是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一届国家队,他们有活力、有思想、积极进取,是充满朝气的一支国家队。

  这届亚洲杯的媒体的报道方式也有点不一样了,记者们的报道变得立体了,多思维了,更注重画面的传送,视频报道成了主旋律。各大媒体也纷纷请来名嘴嘉宾,一比人气高低。很多同行说,这是一届新媒体比拼的亚洲杯报道。也许,这就是时代的进步,球迷们的眼福。新国足、新媒体,亚洲杯征战已经打响。

  (于静 发自布里斯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中国足球中国国家队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