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亚洲杯国脚被曝投中国联赛 年薪1亿日元

2015年01月09日2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丰田阳平(资料图)丰田阳平(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日本媒体《东京体育》在1月9日报道说,入选了本次亚洲杯的日本国脚前锋丰田阳平有可能转会中国联赛,薪水将达到1亿日元。不过这一消息目前只是孤证或者猜想,并未有其他媒体跟进报道。

  《东京体育》在《岛栖丰田1亿年薪转会中国俱乐部》一文中说——

  29岁的日本国家队前锋丰田阳平将会转会海外,在J联赛连续三年进球超过15个,显示了安定的活跃能力后,他在去年11月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也打进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球,亚洲杯同样被阿吉雷所期待。

  对于未来,丰田阳平的转会去向同样令人瞩目。在1月底丰田阳平就将和岛栖砂岩合同期满,在去年12月7日联赛结束后的球员与球迷见面会上,丰田阳平做出了意味深长的发言,他说:“为了让家族有更好的生活,我会认真考虑(续约)的事情。”

  作为日本屈指可数的前锋,目前已经有多家俱乐部向丰田伸出了橄榄枝,不过目前他还没确定下家,可以肯定的是,丰田阳平希望转会到海外发展。J联赛的一名关系者说:“在和丰田阳平的交流中得知,他认为在海外踢球更容易入选国家队,所以有着强烈的去海外发展的意识。欧洲联赛的冬歇期,丰田的经纪人也进行了一些联系,但是目前看来五大联赛等主流赛事有些勉强,苏格兰、比利时或者葡萄牙这样的联赛可能性比较大。”

  由于丰田阳平已经30岁,因此欧洲方面引进他的积极性不是很大,这名关系者说:“听说泰国或者中国等亚洲足球圈的多家俱乐部也向他发出了邀请,条件面相当的优厚。”这其中,中国的俱乐部以丰厚的资金动员力作为武器,猛烈引进各国的优秀选手,年薪方面也是破格级别的,现役的日本国脚丰田如果去中国,薪水将肯定超过1亿日元。

  去欧洲当然是最好的,不过考虑到家庭的情况,去中国的可能性更大。为了转会海外,丰田阳平首先要在亚洲杯上有所建树,提升自己的价值才是。

  以上是《东京体育》的报道。

  丰田阳平虽然在日本国家队中的出场次数不多,但是他绝对是J联赛目前代表级的前锋。身高1米85的丰田阳平是日本少有的中锋型选手,他是本田圭佑的前辈,同样出身于星稜高校,2004年进入名古屋虎鲸,1年后对鹿岛队打进了自己的联赛首球。

  在日本,丰田阳平一直效力于较弱的下级球队,比如山形山神、京都紫桑加和岛栖砂岩。由于身体能力出色,习惯打力量型足球,所以他的技术特点在日本很另类。这类球员在日本J联赛都不是很吃香,和另一名高中锋“怪物”平山相太比起来,丰田阳平的进球要多得多。在J联赛效力11个赛季154场比赛中,丰田打进了60个进球,在最近3年分别于J联赛进球19个、20个和15个,一直位居射手榜的前列。

  由于丰田的技术特点和类型不适合日本的控球型打法,所以他一直在日本国家队的门外徘徊,难以进入主力阵容。

    2008年,丰田阳平和本田圭佑等一起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他在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打进了日本队的唯一一球。

  2014年巴西世界杯前,丰田阳平是日本队大名单上一员,但是未能进入最终的名单。扎切罗尼率领日本在小组赛对阵希腊时,希腊队被罚下一人,可惜日本队11打10却进球乏力久攻不下,最后不得不派后卫吉田麻也上前去打高中锋吊球战术。扎切罗尼的这一指挥在赛后遭到了如潮恶评,认为当初就应该带丰田阳平去巴西以丰富战术的声音不绝,最终这也成为了扎切罗尼选材指挥失败下课的一条罪状。

  日本和希腊比赛的时候,丰田阳平作为解说出现在了电视台现场,看着日本队久攻不下的状况,留下了懊恼的眼泪,这也让他获得了很多同情分。

  目前在岛栖砂岩,丰田阳平的年薪甚至不到税前3000万日元(约合156万人民币),这和中国豪门球员的球员薪水相比简直不值一提。所以丰田阳平才有年近30岁,希望为家庭考虑赚钱的想法。如果以自由身转会的话,相信他有机会获得更多的薪水。

  这次亚洲杯上,丰田阳平因为日本队的战术特点问题,依旧是球队的替补,而且他因为身体原因,6号才和球队会合。在日本队前锋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喜欢硬朗的阿吉雷相信会给予这名高中锋更多出场机会的。(周超)

文章关键词: 丰田阳平日本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火箭屠尼克斯 全明星投票:科比甩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