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预计首发:亚洲MVP伤退 双料仇人登场

2015年01月09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沙特整装待发沙特整装待发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中沙对决开始了最后的倒计时。尽管这两天沙特队始终在躲躲藏藏放烟雾弹,但据新浪体育获悉,沙特队两名大将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和中场大将迪斯里-贾希姆伤退已成定局。但顶替沙姆拉尼出任前锋的也是狠角色,他就是国足和恒大的双料仇人哈扎兹。

  曾进国足和恒大4个球

  现在的沙特队正处于比较糟糕的时期,受联赛、杯赛和亚冠的多重因素影响,沙特队员在体能和心理上都达到了承载的极限。尤其在与打法硬朗的韩国队热身后,沙特队几名主力球员伤势加剧,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来自亚冠亚军希拉尔队的前锋沙姆拉尼,他的问题是腹股沟拉伤,连续几天都没有参加合练。同时还有中场大将贾希姆,另外替补门将恩纳济也有伤在身,这非常影响沙特队的战斗力。

  但沙姆拉尼走了,哈扎兹却来了。中国球迷熟知的哈扎兹是这支沙特队效率最高的前锋,沙姆拉尼为国家队出场71次打进16个进球,但哈扎兹打了46场比赛就攻入14个进球。哈扎兹这两年的职业生涯并不顺利,因为前任主教练卡洛对他并不赏识,一度让其坐冷板凳,再加上哈扎兹遭受了十字韧带断裂,伤退半年后才重新复出。

  极具威胁的哈扎兹头球和右脚同时出色。2009年刚成立的高家军势头正猛,但在天津却被沙特队4-1拿下,为沙特队打进最后一个球的正是哈扎兹。2012年亚冠赛季,作客吉达的恒大2-4被伊蒂哈德逆转,力压冯潇霆打进两个精彩头球的也是哈扎兹。2013年亚预赛中沙第一回合,中国队在达曼客场1-2沙特,绝杀国足的也正是哈扎兹,当时他打出一记超高难度的侧转身凌空世界波,让人记忆犹新。值得一提的是,英俊潇洒的哈扎兹被称为“阿拉伯小贝”,曾与阿拉伯最著名的美艳女星巴尔吉斯订婚,一时传为娱乐圈和体育圈的佳话。

  在沙特4231的阵容中,哈扎兹将出任单箭头,对此张琳芃和任航对他一定要重点防范。

  中场一人堪比郑智

  这支沙特队最重要的球员是35岁的后腰、老将卡里里,他的国家队出场记录是125场,堪比中国队的中流砥柱郑智。卡里里卡位和抢断能力非常出色,他成长于伊蒂哈德,在十余年前就随伊蒂哈德两夺亚冠冠军,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去年又随希拉尔队获得亚冠亚军。中国队想要进球,恐怕首先要突破卡里里的防线。另外沙特队的前腰阿比德是一名超级隐形杀手,速率快突破能力强,踢球风格非常像武磊,值得中国队重点关注。右边前卫法拉吉也有出众的速度,而且和队友挡拆配合娴熟。

  后防线似乎是沙特队的软肋,在双后卫中,3号乌萨马-豪萨维拥有103场国际比赛的经验,身高1.87米,5号奥马尔-豪萨维身高1.84米,两人的防空能力都不错,而且也是海湾杯上的搭档,但两人目前的状态都比较一般,希望中国前锋于海在比赛中能抓到电光石火的机会,率先打开局面。

  北京时间10日17时,中沙对决将正式在布里斯班打响,届时也将有数千球迷来现场为中国队助威。

  附沙特队预计首发4231:

  门将:1-瓦利德-阿卜杜拉(沙巴布)

  后卫:13-亚西尔-沙赫拉尼(希拉尔)、5-奥马尔-豪萨维(纳赛尔)、3-乌萨马-豪萨维(阿赫利)、2-赛义德-穆瓦拉德(阿赫利)

  后腰:14-萨乌德-卡里里(希拉尔)、6号-穆斯塔法-巴萨斯(阿赫利)

  中场:18-萨利姆-多萨里(希拉尔)、20-纳瓦夫-阿比德(希拉尔)、7-萨尔曼-法拉吉(希拉尔)

  前锋:9号-纳耶夫-哈扎兹(沙巴布)

  (刘峰发自布里斯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沙特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全明星投票:詹皇领跑 科比甩开哈登
  • 娱乐法院当庭判房祖名获刑6个月 罚款2000元
  • 财经2014年CPI今公布恐创新低 需警惕通缩
  • 科技交通部首为专车服务开闸 禁私家车经营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最严校规:老师上课迟到5分钟扣2000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