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已把小组3对手研究透 对小组出线保持乐观

2014年12月28日08:1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整装待发国足整装待发

  2015亚洲杯明年1月在澳大利亚开战,国足昨晚在广州举行了出征仪式,主帅佩兰在现场官方宣布了中国队的23人参赛大名单。名单跟几天前媒体报道的没有出入,冯潇霆[微博]和李学鹏不在其中,佩兰也解释了为何不带他俩去澳洲,理由是他对队员的精神状态特别在乎。

  佩兰对自己的选择做出了解释:“这23名队员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我对他们的精气神、职业态度、个人状态非常满意。这是一支年轻的、充满朝气、充满激情的队伍,他们会很投入,用能力回报球迷。我们也有责任在澳洲赛场上把中国足球的进步和中国队的形象展现在亚洲媒体面前。”

  这支球队平均年龄24.4岁,是国足亚洲杯和世预赛这类大赛征战史上最年轻的一支队伍。队中年纪最大的是34岁的郑智,其次就是28岁的郜林[微博],其余球员都在1987年后。佩兰表示:“球员的年纪对我来说不重要,我不看身份证,只看球员的状态和态度。这23人都是可以马上打比赛的球员,尤其是精神状态,他们都愿意为球队付出。”

  佩兰反复强调精神状态,似乎是在为李学鹏和冯潇霆的落选做铺垫。“李学鹏和冯潇霆不能入选,对我来说也是意外。在我最初酝酿23人名单的时候,我也没有想到他们不会出现在名单里。在集训过程中,我对球员的精神面貌等方方面面有综合考量。我选择的球员的状态,是马上可以投入到比赛中的状态。对他们俩不能入选,我还是蛮失望的。我希望他们能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好,未来继续为国家队效力。”此前曾有媒体透露,佩兰对他俩在训练中的态度感到不满。

  据了解,佩兰跟教练组在敲定23人名单的时候,有20人是所有人都赞同的,有3个人大家意见不统一,但佩兰最终做了决定,3名1993年的国奥适龄球员入选大名单。佩兰的选择是否正确只能留待比赛结果来检验。

  国足已详尽研究过小组对手

  对于出线,佩兰表示乐观

  对于这次的人员选择,佩兰表示,他选择球员时也考虑到了小组对手的情况,身体素质是他需要参考的重要因素。中国队这次在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朝鲜。目前亚洲排名前四的乌兹别克斯坦被视为小组出线大热,舆论普遍认为中国队将跟沙特和朝鲜争夺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佩兰透露:“我们对小组每一个对手都做了详尽的研究,他们的技战术特点和球队基本构成,我们都有了解,我们的集训也有针对性。我们知道朝鲜很神秘,他们可能充满血性和激情。沙特这样的球队,球员个人身体素质强悍,执行战术也很到位。我们知道他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也会寻找他们的弱点去战胜他们。”教练组早已经拿到了这三支球队的比赛录像,只是朝鲜队的录像比较少。

  沙特和朝鲜都有一个共同点,赛前临时更换了教练。对他们自己乃至对手来说,这是一把双刃剑。佩兰如此看待对手临阵换帅:“这种情况下换教练,新教练应该没有时间对球队进行大规模改造了。当然他也可能会带来一些新东西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会严阵以待,积极准备。考虑到对手的风格可能有所改变,我们会准备相应的方案。”

  佩兰对最后的结果比较乐观:“大家都知道我们是第三档球队,这是中国足球的现实,但当我们进入到决赛圈的时候,很多事情会发生,因为我知道球员会全力以赴。小组里大家实力比较接近,每一场都是硬仗,综合起来看,我们可以从小组出线。你不知道下一场比赛会发生什么,当你有清醒的大脑和强大的心脏的时候,我们可以战胜那些貌似比我们强大的对手。” 

  南都记者 丰臻

文章关键词: 佩兰亚洲杯出线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米兰买断托雷斯 媒评百大球星诺伊尔榜首
  • 娱乐歌手尹相杰涉毒被抓 现场起获冰毒10余克
  • 财经高速路上市公司盈利比肩银行 坐吃过路费
  • 科技“。网址”域名纳入国家域名体系
  • 博客唐师曾:我镜头下的毛泽东儿孙(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