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冯潇霆落选我也意外 挑人看状态不看年龄

佩兰谈到自己的亚洲杯选材佩兰谈到自己的亚洲杯选材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林炀

  北京时间昨晚,结束四天假期的中国男足重新集结,并进行了亚洲杯出征仪式。主教练佩兰表示,对于个人首次亚洲杯之旅,自己只有期待,没有压力。今晚9时,中国男足将从广州乘坐航班直飞澳大利亚悉尼,进入备战2015亚洲杯的冲刺阶段。国足将于明年1月10日迎来首个亚洲杯对手沙特队。

  这是中国队第11次出发征战亚洲杯,但出征仪式还是首次进行,国脚们纷纷穿上西服化身男模亮相,让人眼前一亮。这是国足近期少有的正能量时刻,主帅佩兰忍不住都点赞。“今天晚上这个仪式就标志着我们的澳大利亚征途正式开始了。这23名队员是经过精挑细选后产生的,我对他们的精气神、职业态度和个人状态非常满意。”佩兰说,“这是一支年轻、充满朝气、充满激情的队伍,他们会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回报球队,我们也有责任在澳大利亚赛场把中国足球的进步和中国队的形象展现在亚洲媒体面前。”

  今晚飞赴澳大利亚后,国足将在悉尼堪博镇的集训营进行最后一周备战。2015年1月5日国足将与阿曼队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1月6日出发布里斯班,国足的小组赛前两战都在这里进行,分别是1月10日对阵沙特阿拉伯和1月14日对阵乌兹别克斯坦。1月18日国足将在堪培拉对阵朝鲜队。

  澳大利亚幅员辽阔,往返不同的城市一般都要乘坐飞机。假如国足能够小组出线,还要面临预订机票的问题。小组第一,则到布里斯班打八强,小组第二,八强则是在堪培拉进行。在出征仪式上,佩兰高调表示:“我们是充满信心的一支队伍,只有充满信心才有实现梦想的可能,现在我们的梦想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目标就是在比赛时战胜每一个对手,取得每一场胜利,我们要去布里斯班。”言下之意,佩兰希望球队能够获得小组第一。

  在离开出征仪式现场时,佩兰被问到的最后一个问题是,即将开启个人首次亚洲杯之旅,现在的心情是充满期待,还是带有一点压力。佩兰回答得很干脆:“只有期待!”

  佩兰答疑

  小组出线没问题

  Q:为什么冯潇霆[微博]和李学鹏落选23人名单?

  佩兰:其实我也感到意外。在我酝酿23人名单时我也没想到他们最后会没法出现在里面。我们集训时对球员的精神面貌和方方面面是综合考研,我选择的球员必须有马上参加比赛的状态。我对他们不能入选也感到蛮失望的,也希望他们能把自己的状态调到最好,将来为国家队做贡献。

  Q:2007年和2011年两次亚洲杯国足都未能出线,这次呢?

  佩兰:我们是通过预选赛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才进入到亚洲杯决赛圈阶段,这是中国足球的现实。当然正赛会有很多事情发生,因为我知道球员们会做最好的努力全力以赴,我们可以看到准备期、友谊赛队员们都非常积极投入到比赛中。

  我们这个小组几支球队实力比较接近,每一场都是硬仗,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我的这届国家队经过这么久集训这么多场热身赛正在往最好的状态走,我们非常强调团队精神,这一点我很满意,我觉得球队综合来看可以从小组中出线。

  Q:现在对小组赛三个对手的了解程度如何?

  佩兰:我们知道朝鲜队是神秘之师,球风会充满血性充满激情,沙特队个人身体素质强悍技战术运用能力较强,也是侵略性十足的队伍。小组对手的优缺点也是我选择23人名单的重要指标,我们觉得每一场都是硬仗。(沙特和朝鲜)换教练了,但应该没有时间大规模改造队伍,当然会带进来一些新的东西,也可能会让我们措手不及。

  Q:这支球队非常年轻,担心经验的问题吗?

  佩兰:我挑选球员时并不看他们的身份证,我只看球员的状态、态度。我们选择的这23个人是可以当打比赛的球员,尤其是精神状态上愿意为团队付出的球员。

  数说佩家军

  1.年龄

  平均年龄24.4岁

  最老:郑智,34岁

  最小:李昂,21岁

  2.身高

  平均身高1.81米

  最高:颜骏凌,1.89米

  最矮:孙可,1.71米

  3.大赛经验

  世界杯经历者0人

  世预赛经历者11人(郑智、郜林[微博]、于海、蒿俊闵、刘建业、张琳芃[微博]、于汉超[微博]、杨旭[微博]、曾诚、吴曦[微博]、张呈栋[微博])

  奥运会经历者3人(郑智、郜林、蒿俊闵)

  奥预赛经历者4人(郑智、吴曦、王大雷[微博]、姜至鹏)

  亚洲杯经历者8人(郑智、郜林、于海、蒿俊闵、刘建业、张琳芃、杨旭、曾诚)

  2011年亚洲杯经历者7人(郜林、于海、蒿俊闵、刘建业、张琳芃、杨旭、曾诚)

  中国队23人亚洲杯名单:

  广州恒大[微博]:曾诚、于汉超、张琳芃、廖力生、郑智、梅方、郜林

  山东鲁能[微博]:王大雷、刘彬彬[微博]、蒿俊闵

  北京国安[微博]:张呈栋

  贵州人和[微博]:于海

  广州富力[微博]:姜至鹏

  上海东亚:颜骏凌、武磊[微博]、蔡慧康

  江苏舜天[微博]:任航、吉翔、李昂、吴曦、刘建业、孙可

  长春亚泰:杨旭

文章关键词: 佩兰亚洲杯国足郑智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1-1 曼联平热刺 阿森纳2-1
  • 娱乐尹相杰吸毒被抓 律师:或被判七年以下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考研开考 报名164.9万人连续两年下降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