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潇霆李学鹏离奇落选 卡纳瓦罗高兴坏了?

2014年12月23日1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冯潇霆在国家队刻苦的训练冯潇霆在国家队刻苦的训练

  新浪体育讯 12月23日,国家队亚洲杯23人名单正式出炉,冯潇霆和李学鹏的落选出乎意料,舜天有多达6人入选仅次恒大,李昂、刘彬彬和廖力生三名国奥小将入围。佩兰究竟为何放弃恒大两将充满疑问,某种程度上或许是照顾到恒大的新赛季备战。舜天国脚人数激增,或与舜天助教向佩兰的推荐有一定关系。

  首先是没有人想到冯潇霆会意外落选,冯潇霆历经世青赛、世预赛和亚冠的洗礼,也经历过国足1-5泰国的失败,应该说今年是冯潇霆状态最好的一个赛季。自佩兰建队以来,冯潇霆一直以主力球员出现在队中,但蹊跷出现在最近的三场国足热身赛上,13日首战吉尔吉斯坦冯潇霆打了45分钟,但17日和21日两场比赛,佩兰没有给冯潇霆一分钟的时间。

  21日的赛后发布会上,新浪体育记者就这个问题向佩兰提出了质疑,但狡猾的法国人并没有直接回到这个问题,而是用一惯的外交辞令加以搪塞。几分钟后在混合采访区内,记者向小冯本人询问,当时冯潇霆笑着大咧咧地说教练组正常轮换,自己没有任何伤病,状态很好。但谁也没想到,中超冠军队的主力中后卫竟然落选亚洲杯23人名单,难道实力和经验上还不如新人李昂?

  几名国家队人士对冯潇霆落选并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但普遍分析可能有两点原因,首先绝对不是两人能力上的问题,而是国家队考虑到恒大的现实情况。试想一下,如果加上冯潇霆和李学鹏,恒大的亚洲杯国脚人数将达到9人,这对恒大备战新赛季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将带来巨大难度,特别是金英权也要随韩国队征战亚洲杯,而在孙祥离队后,青岛不放邹正和贵州拒绝向恒大出售左后卫张成林,恒大国内引援受阻。这样集训期恒大将失去整个主力后防线,新帅卡纳瓦罗再有天大的本事,恐怕也难为无米之炊。李学鹏和赵旭日的淡出,恐怕也是考虑到俱乐部的现实情况。

  其次可能就是两名队员的态度问题,但就记者所知,两人在国家队训练期间,无论是在训练和生活中都没有任何违纪现象。也许只有佩兰本人能解释这个问题了。

  从23人名单来看,国家队的主力后防线基本确定为姜至鹏、任航、张琳芃和张呈栋,其中只有张琳芃算作老将参加过上届亚洲杯和世预赛,而其他三后卫都是新人。这个后防线能否在亚洲杯上经受考验,半个多月后开始的亚洲杯才能获得真实的答案。

  另外吃惊地是,佩兰一口气带上了三名国奥球员,这也让人不能想到,国家队开始为明年6月份打响的世预赛做准备,而作为备战巴西奥运会预选赛的适龄球员,他们也需要在国家队里的历练。

  而外界有所不知得是,舜天能一下有6名队员入选,这固然跟球员实力有关,像李昂被认为可能是未来比较有潜力的球员。同时也与佩兰的法国老乡、舜天助理教练菲利普的推荐有很大关系,两人以前在法国就认识,佩兰上任后,多次在菲利普邀请下来舜天考察球员观看比赛,他从菲利普和高洪波那里,一定收获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

  (刘峰)

文章关键词: 冯潇霆李学鹏国家队名单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邱毅:台湾民众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育儿1岁孩冷水洗澡 是锻炼还是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