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队内武汉9人赢业界称赞 9人中仅3人留武汉踢球

2014年10月18日07:38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龚凌寒

  昨日,亚青赛1/4决赛全面打响,小组赛表现出色的国青迎来了卡塔尔队的挑战,只要战胜对手,国青就能杀进四强并时隔十年重新获得世青赛的参赛资格。最终,在一场雨战中,国青以2比4负于对手,连续五届无缘世青赛。

  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中,国青先战胜日本,随后连平韩国和越南,成功从死亡之组突围进入八强。这也让本来没有被寄予太大希望的国青队备受关注,面对同样是以欧旅球员为主的卡塔尔队,国青将士们都希望打破宿命杀进世青赛。

  不过,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卡塔尔队,国青在开场不到6分钟就被卡塔尔头号射手萨迪破门了。落后的国青随即开始反扑,向汉天、程进、韦世豪等球员先后拼抢倒地,但是始终未改写比分。第45分钟,国青再遭打击,门将周煜辰禁区内扑倒对方球员,主裁判定点球并将周煜辰红牌罚下,随后卡塔尔罚进点球,国青0比2并且少一人进入下半场。

  易边后开始下起大雨,国青很快趁机由桂宏扳回一球,不过卡塔尔很快再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1。第85分钟,吕品帮助国青制造点球加红牌,魏敬宗操刀命中,而在国青重燃扳平希望之时,卡塔尔在补时阶段再入一球,将比分锁定在4比2,终场结束前韦世豪还因犯规被罚下。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无缘亚青赛四强,同时失去了世青赛的参赛资格,这让国青十年无缘世青赛的魔咒依旧存在,但是不可否定的是这批不满20岁的国青小将们确实让球迷看到了不少希望。

  武汉伢闪耀亚青赛既高兴又遗憾!

  通过四场亚青赛比赛,让不少球迷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这支国青队,其中,就有9名来自湖北武汉的球员,他们的表现也让不少业界人士称赞。

  这9位武汉籍球员分别是唐诗、魏敬宗、陈哲超、桂宏、晏紫豪、吕品、明天、贾鑫尧和龙威,前7位球员在前三场小组赛中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对于小组出线起到了关键作用,其中唐诗不仅制造了首战的点球,而且还在与越南的生死战中打进绝杀进球。

  在昨日的比赛中,共有7名武汉球员得到了出场机会,替补三个名额都给了武汉球员,他们也合力制造了昨日国青的两粒进球:第54分钟,后腰陈哲超直传,桂宏在禁区内过了两名防守球员后破门;第85分钟,陈哲超斜传,吕品杀入禁区制造点球加红牌,魏敬宗稳稳罚进。

  正因此,这段时间关注国青的武汉球迷特别多。不过大家一边高兴的同时也一边叹息,高兴的是武汉籍球员表现出色,叹息的是这9名球员中目前只有3名球员在武汉踢球,其他6名除了吕品(上海申花[微博])都效力于海外俱乐部,他们的未来可以说与武汉足球很难再联系起来。

  那么问题就来了,在湖北武汉青训体系人才不断的情况下,如何留住他们将是我们最应该去解决的问题。不然,到时候更多的“曾诚”、“张稀哲”、“荣昊[微博]”出现时,我们剩下的就只有叹息了。

文章关键词: 武汉国青唐诗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