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青训必须两条腿走路 广东培养人才具备传统优势

2014年10月12日14:29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由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副省长许瑞生部署,省体育局和教育局重点打造的广东“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组、竞技组赛事落下帷幕。前日,主管足球工作的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省长杯”将有利于全省足球业余训练体系平台的重新搭建。

  招少鸣表示,足球青训必须走举国体制和市场经济下职业俱乐部青少年培训并举的路子。“举国体制”具体表现在足球青训方面,就是各级业余体校体系的建立。“打造成熟完善的业训体系,让更多有足球天赋的青少年参与到我们半专业与专业的青训体系中来,这样我们的足球人口才能做到真正提升。”

  招少鸣认为,目前青少年足球业训体系中存在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基层教练员水平偏低,二是严重缺乏人员。“十多年来,我们对足球青训体系不够重视,资金不到位,造成了这种业训教练层面上的问题。”

  如何解决这样的矛盾?招少鸣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广东省将通过政府和专业俱乐部的投入重新布置足球业训的足球体校,由省体育局对重点业余体校的青少年教练员进行培训。除此之外,还将分期分批选拔各地市业余体校教练员进入足球训练基地,采取跟队形式进行培养。

  招少鸣说,广东在培养足球人才方面具备传统优势,只要政府重视、青少年爱好,在提升业训水平的基础上,广东足球一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像这次亚运会的国奥队中,就有包括常飞亚、廖力生等六名广东籍球员。”

  羊城晚报记者 李斯睿通讯员 刘义清

 

文章关键词: 青训足球国足中国U19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