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根伟赞韦世豪技术细腻 门将看到王大雷当年影子

2014年10月11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2014年亚足联U19锦标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首战告捷的中国队0-0战平韩国队。前国脚于根伟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周煜辰表现出色,有点像当年的王大雷,中国队整体实力不如韩国队,但表现的非常顽强。

  赛前,中国队主帅曾经表示球队一直在准备与日本队的比赛,对于韩国队研究不多。对此,于根伟认为小组一共三个对手,郑雄不会不做研究,他之所以这样说,很可能是为了给队员们卸下压力,不管是国家队还是青年队,对阵韩国队的比赛,都会很受关注,压力比较大。

  开场之后,韩国队迅速占据控球上的优势,中国队只能以反击制造威胁。第8分钟,中国队打出快速反击,韦世豪突破中突然远射将球打飞。于根伟点评说:“韦世豪处理的没有问题,只是射门这一下触球没触好。队友没有包抄到位,只能以射门完成最后一击。”

  处于被动中的中国队在第26分钟再次完成射门,又是韦世豪带球中一记远射,但被防守队员挡了一下后偏出立柱,于根伟评论说:“小伙子踢球很自信,脚下技术很不错,身体很强壮(有八块腹肌),崇拜C罗,要向C罗全面学习,从身体开始。”

  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平。于根伟进行了中场评球,“整体来讲,发挥的还可以,前20分钟,对方给我们压力非常大,对方进攻非常有针对性,一直打向汉天的身后。但我们队型的保持,三条线的层次还是做的不错的,没有给对方很好的机会。20分钟后,开始有进攻,但没有绝对的机会,球员们贯彻了教练的指导思想,稳守反击。”

  这支中国队主要以海外梯队球员为主,而韩国队则是以国内高中联赛、大学联赛球员为主。对此,于根伟分析说:“送不出是不得已而为之,中国足球缺少造血功能。足球运动员选材都是在国内完成,选材第一关把握不好,有很多的局限性。中国足球很优秀教练员比较紧缺,很优秀的青少年教练员更是匮乏。”

  第56分钟,韩国队获得任意球,弧线球似传似射,中国队后卫前点冒顶,皮球落地反弹向球门,门将周煜辰反应迅速将球扑住。对于周煜辰的表现,于根伟赞不绝口,“前面有球员干扰,但他反应非常快,扑球也没有脱手,守门员基本功很扎实,这球非常好。上一场发挥就非常的出色,与当年出道的王大雷有几分相似。”

  在韩国队的压迫下,中国队很难压过半场,好容易断球后就是一脚长传,球权再次回到韩国队脚下。于根伟认为中国队球员有些不够聪明,“我们的队员不要总是疲于奔命,玩命防守,对于体能是很大考验。只想一脚球把对方打透,忘记了场地的宽度,总是往对方后卫怀里钻。”

  之后,双方接连调整,韩国队开始发力进攻,但是门将周煜辰表现神勇,他先是扑出对方单刀球,接着又出击到禁区外将球解围并造成对方犯规。对于周煜辰的第一次扑救,于根伟和解说搭档盛云飞惊呼,“神扑啊,太棒了,反应很快,判断的非常好!”而对于周煜辰像诺伊尔一般的出击,于根伟评论说:“守门员非常有经验,不但解围了,还造成了犯规。”

  比赛最后阶段,韦世豪与陈科睿打出二过一配合,韦世豪禁区内直面门将,但打门打疵了。对于韦世豪最后的射门,于根伟点评说,“明显累了,摆腿速率慢了。”最后,双方战成0-0平。于根伟认为,中国队与韩国队在实力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中国队表现的很顽强,在场上没有体现出差距。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韩国队中国足球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