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之战今晚打响 泰国队15人残阵出击连主帅都没来

2014年10月10日03:19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晚7点35分,国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与泰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在“1比5惨案”和仁川亚运会之后,泰国队已然成为中国足球的“敏感词”,连国足主帅佩兰都表示:“与泰国队的比赛,已经超越了友谊赛的范畴。对于广大球迷来说,确实是有不开心的回忆,甚至还有些气愤的意味,此外这场比赛还有关FIFA排名,所以我的目标是带领球队抹掉那些不好的回忆。”据悉,总局足管中心掌门人张剑将携两位副主席魏吉祥、林晓华亲临现场督战,当然,“足协三巨头”的到来并不是仅仅是因为对中泰之战格外看重,还有当天正值东亚足联发布会在武汉举行的原因。

  不过,由于泰国队刚打完仁川亚运会以及受泰国联赛杯影响,该队总共只有15名球员来华,而且大批主力缺席,包括已经四次攻破中国国字号球队球门的“国足克星”克莱松,经历过去年那场5比1大胜中国队的球员只有3人。此前中国媒体曾报道,泰国队主帅塞纳芒将于昨日抵达武汉,但昨晚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却是泰国队助理教练盖隆。后者解释说:“塞纳芒已经卸任泰国队主帅,目前正在欧洲度假,所以只能由我来指挥这场比赛。”在被问及为何只有15名球员来华时,盖隆一度推卸责任,表示是因为中国足协没有及时为泰国球员办理签证,但此话当即遭到在现场客串翻译的足协外事部工作人员的反驳:“泰国队最初27人的签证早在三个星期前就办好了!”最终,盖隆也只好承认是因为泰国俱乐部不愿放人以及伤病导致人员不整,不过他表示刚刚从泰国足协主席那里听说,比赛当天可能还会有三四名球员过来。泰国队的敷衍态度也让今晚这场被外界赋予复仇意义的比赛失色不少,佩兰倒是强调不能因此低估对手,“永远不要低估对手的实力,否则就会犯错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泰之战打响前,一支叫长沙“四方坪社区联队”的草根球队向国足发出挑战书,用文采飞扬的文言文约战国足,信中表示:“体力之殊或有上下,绿茵之艺未必让人。输则我等兄弟冰桶加裸奔,赢则国足球星叫我等‘师父’一声。”而这已经不是国足第一次被草根球队“调戏”了,对此佩兰也在苦笑之后做出回应:“球迷就是这样,当你不在现场踢球,你总觉得足球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就像你刚刚会开车或者不会开车,总觉得自己会像舒马赫那样能参加F1。但当你真刀真枪比赛的时候,你会发现完全是两码事,当然,这是很有意思的挑战,我对此表示感谢。”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发自武汉

文章关键词: 国足泰国队主帅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