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哨西村雄一提前中止国际赛场执法(附图解)

2014年10月09日23: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名哨西村雄一吹罚比赛中发生的重大争议名哨西村雄一吹罚比赛中发生的重大争议

  新浪体育讯 据日本时事社消息,在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上担任主裁判,给了东道主巴西队一个点球,结果引起世界范围争议的日本裁判西村雄一以42岁的年龄、提前3年退出国际裁判界,他在45岁退休前的3年时间里,将只会吹罚日本国内的J联赛比赛,而不会再担任明年1月亚洲杯或者此后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裁判。

  10月9日,日本足球协会召开了理事会,西村被从2015年的国际裁判推荐中拿了下来。

  时事社表示,这是西村自己主动决定的,因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时候,他将46岁,超过国际裁判规定的45岁退役年龄,无法再担任世界杯裁判,所以决定将国际推荐资格让给其他更为年轻的日本裁判。

  西村雄一1972年出身于京都,是日本足球协会强力推荐、并且给予各种后备支援的裁判,因为拥有一名在世界赛场有一定影响力的裁判,对于日本足球地位的提升具有相当大的作用。除了更好掌握国际赛场的裁判判罚倾向外,还可以借助世界比赛,广泛结交其他国家的国际裁判,从而为日本足球获取利益。

  西村雄一在2005年开始作为国际裁判出现在赛场上。在当年的东亚杯上,他在主哨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时曾出示三张红牌罚下3名中国球员,但是其间将郜林和李玮峰弄错,闹出笑话。

  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西村雄一和上川彻、以及韩国的郑解相组成亚洲裁判组,主吹了A组乌拉圭对法国(6月11日)、H组西班牙对洪都拉斯(6月21日)、F组巴拉圭对新西兰(6月24日)以及8晋4的荷兰对巴西队4场比赛。其表现得到了一致赞扬,被认为是亚洲裁判的代表,这是他的巅峰时期。此外,西村雄一还在半决赛乌拉圭对荷兰,以及决赛荷兰对西班牙的比赛中连续得到了担任第四官员的机会,并最终获得了世界杯决赛纪念金牌,其风头一时无两。

  此后3年,西村雄一在国际赛场炙手可热,2010年他主吹了世界俱乐部杯的决赛,2013年的洲际杯比赛西班牙和乌拉圭的比赛也是由他主哨的。

  但是西村雄一从2013年开始状态逐渐下滑。作为日本足球协会的头号职业裁判,他在执法伊朗客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误判,导致乌兹别克斯坦主场0比1负于伊朗,这也直接造成了亚洲区最后乌兹别克斯坦队未能成为出线球队,而伊朗前往巴西的事实。

  2014年6月12日,西村雄一主吹了巴西世界杯的揭幕战——巴西和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下半场第24分钟他判罚克罗地亚的德扬-耶拉维奇犯规,给了东道主一个点球。巴西也凭借这一点球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西村雄一遭到了世界范围内的声讨和批评。连巴西的《环球报》都不为他的这一判罚辩护,在自己的头版打出《ARIGADO》(日语谢谢)的字样。

  《米兰体育报》的评论是,2比1的礼物。英格兰前国脚、曾经在日本效力的莱因克尔在自己的推特上讽刺说:“国际足联如果为世界杯揭幕战选个MVP的话,是给内马尔还是给西村,实在是个难题。”

  前世界杯裁判,瑞士人威尔斯在接受德国ZDF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认为,西村的位置太差了,根本没角度,双方球员只有轻微接触,应该给假摔的巴西球员弗雷德黄牌。

  由于争议过大,国际足联裁判委员会主任出来为西村进行了辩护,表示西村的跑位非常好。不过他也说,是人就会犯错误。

  此后西村雄一一直到巴西世界杯结束,再也没有获得执法主哨的资格,国际足联给了他洪都拉斯和厄瓜多尔以及第三名巴西对荷兰队比赛的第四官员资格,对他进行了“安慰”。日本国内的舆论虽然也有为其辩护的声音,但是基本上都认为西村雄一在世界杯期间给日本足球丢了人。(周超)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点球日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划高校教师师德禁行“红七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