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主帅探寻未来发展之路 郑雄:青训体系是关键

2014年09月06日22: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下午,中青队在陕西省体育场副场进行适应性训练。全队训练结束后,主教练郑雄接受了媒体的专访,指出中国足球发展之路重在青少年基础建设,而打牢青少年足球基础的关键是“请进来走出去”。“我个人肯定健力宝模式,足球要发展不能闭门造车,当然我们也需要建立和完善自己的青训体系。”郑雄说道。

  主教练郑雄接手中青队已经5个月了,这支U19国青队以1995年出生球员为主,最重要任务是出战10月在缅甸举行的U19亚青赛,只有在本届亚青赛中闯入四强的球队才能获得明年新西兰U20世青赛入场券。中青队已经很久没有登上世界大赛的舞台了,郑雄坦言:“这次亚青赛对手实力都很强,我不敢讲一定能够出线,毕竟实事求是的说小组赛对手日本、韩国无论成年队还是青少年足球水平都在我们之上。我们没有侥幸心理,只是认真备战,正常发挥吧。”

  为了能够更好的练兵,中国足协特意在西安四国赛上安排亚洲劲旅伊朗以及弱队马来西亚,与前者过招旨在帮助球队寻找问题,对阵后者则是想通过大胜来增强信心。主教练郑雄表示:“四国赛挑选对手还是很有针对性的,墨西哥与日本风格相似,伊朗和韩国球员的特点也雷同,马来西亚更像越南队。这是第一次召集了这么多的海外球员,通过前面两场比赛,队员们得到锻炼,不仅如此,还更好的展示了自我,我非常满意小伙子们的表现。当然全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包括体能上、力量上、对抗上都与强队存在较大差距。”

  中青队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以前留洋的健力宝队曾经让球迷们看到振兴希望,但中国足球最终还是未能走出低谷,探寻青少年足球发展之路就成为众多足球人关注的焦点。作为中青队主教练,郑雄显然有更多发言权,“健力宝模式还是值得肯定,他们争得了很多荣誉。中国足球,尤其是青少年足球绝对不能闭门造车。我们一方面要走出去,另一方面还要建立自己的青训体系。我们现在的俱乐部只是拥有几支梯线队,那根本构不成体系。我了解到西班牙瓦伦西亚,竟然有60支青年队,涵盖各个年龄段,覆盖整座城市,而且青年队和一线队战术体系相同,以便于将来能够更好的融合。”

  9月7日,四国赛将展开最后一轮较量,16时中青队对阵弱旅马来西亚,19时35分墨西哥迎战伊朗队,中青队只要获得足够多的净胜球就极有望问鼎四国赛冠军。从实力来看,马来西亚最弱,1-6输给伊朗,0-8惨败给墨西哥,两场比赛丢掉14球,可见其防守非常脆弱。最后一战,中青队正可以演练进攻套路,只要正常发挥,大胜也在情理之中,如果能够获得四国赛冠军,对于提升士气,增强信心都有着积极作用。

  中青队的冲冠之战也刺激着古城西安的球市,广大球迷朋友可以前往陕西省体育场东侧大秦票务窗口、登录各大传统票务网站订购比赛门票。赛事组委会还推出“iRENA服务平台”微信服务号,球迷登录微信注册后可以在线支付购票,还可以在线一键选座。

  对于西安的球市,中青队主教练郑雄也是大加赞赏,“陕西球迷非常好,国青取得好成绩是球迷支持的结果。西安赛区的工作同样做的非常出色,我们正准备给组委会写感谢信,真的要感谢这里所有的人。”

 

文章关键词: 郑雄中国足球四国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2名劫匪引爆政商贪腐窝案 进京协查
  • 体育美网-锦织圭胜小德进决赛 美国男篮进8强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吕梁买官卖官黑金:官员挪用党费开煤矿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王路:秋天来了,你离开家乡多久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