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佩兰没给出合理答案 想把国足往哪条路上带

2014年06月29日2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中国男足国家队与来访的马里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国队1-3落败。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和前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马里球员迪亚拉佛山无影脚伤人动作该给两张红牌,多一人中国队踢球不知所云,输球输的窝囊,廖力生失常表现导致国足连续丢球。

  开场10分钟,马里队就获得两次不错的得分机会,还在曾诚表现稳定将危机化解。宫磊点出中国队的防守问题所在,“中国队封堵的时候不是很及时,上抢的太猛很容易被对方过掉”。他建议中国队的后腰多给后防线提供支持,“后腰要协助后卫防守,两人包夹将球断下来”。刘嘉远则指出,中国队的防守还没有成体系,虽然人数很多,但是防守漏洞很多。

  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中国队反击,廖力生仓促劲射被门将没收。宫磊点评说:“廖力生拿球时,董学升的接应位置很好,可以再配合一下,注意技战术的合理性。”刘嘉远补充说:“很多时候,中国队员的意志品质是有的,但是拼不到点上,比赛之后会留下很多遗憾,关键还在于技战术上存在差距。”

  刘嘉远提醒说,中国队不要为了传中而传中,对方断球就可以打反击。对方本来脚下技术就有优势,要尽量避免将球权还给对方。但第37分钟,正是中国队后场丢球,M-特拉奥雷反击破门。刘嘉远和宫磊点评说:“你在打反击的时候,对方断球打了中国队的反击。这个地方丢球,后腰补不上来,其他人帮不上忙,只能就近中卫过来。后卫也干扰了曾诚的视线,就像美国队打葡萄牙时,琼斯的远射视线被阻挡一样。”

  第39分钟,迪亚拉中场拼抢时飞踹廖力生面部,被主裁判直接红牌被罚下。刘嘉远和宫磊评论说:“这个动作太危险了,这个是拍武打片啊,相当于吊威亚过来一个飞踹,一张红牌甚至都轻了,应该给两张红牌。这也提醒中国队接下来的比赛应该注意自我保护。马里队与中国队比赛,佛山无影脚倒是学得很快。”

  下半场易边再战,人数占优的中国队并没有占据场面上的优势,进攻往往一到禁区附近就机械的传中,效果都不佳。对此,宫磊评论说:“球到了中国队脚下,就像烫手山芋一样,都急于把球传出球,即便身边没有什么防守。”在一次拼抢时,马里队球员杜姆比亚抽筋倒地,在队医进场医治时,刘嘉远敏锐的观察到杜姆比亚的左右脚鞋钉不一样,一只脚是六钉,一只脚是碎钉。刘嘉远调侃说:“杜姆比亚的左右腿,左腿是个锥子,右腿是个铲子。”

  久攻不下,中国队在第67分钟再丢一球,马里队任意球直奔球门,曾诚扑球脱手,门前补射的希里亚将球轻松打进,中国队0-2落后。对此,刘嘉远质疑说:“踢得什么球?这个丢球主要源于边路的防守。”宫磊也表示:“在马里队今天状态并不好的状况下,中国队多一人比赛输球,给人输球又输人感觉。”

  第75分钟,替补登场的郜林杀进禁区小角度斜射破门搬回一分。宫磊点评说:“郜林在自己擅长的位置,打得很自信,都没有抬头看球门位置。郜林脚头还是有感觉的。”刘嘉远表示:“打完之后郜林也高兴不起来,这场比赛中国队踢得有些窝囊。佩兰上任三场比赛,没有给出合理答案,更不用说可以接受的答案了,他打算把中国队往哪条路上带?

  比赛临近尾声,中国队后防线再次出现传球失误,马里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再次扩大。刘嘉远再次质疑说:“中国队想干什么呢?关键是对方少一个人,而且多数情况下有一个人在场边疗伤,实际上少两个人。1-3,3个丢球都是低级失误,中国队哪怕是卡马乔带,傅博带都很少出现。”宫磊则指出本场廖力生发挥失常,“中场丢球率得50%以上,对方反击都是从廖力生失误开始”。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世界杯-巴西点球淘汰智利 乌拉圭出局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情侣同名同姓同窗终结婚(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