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被评已滑入亚洲三流球队地步 傅博指挥缺亮点

2013年10月16日11: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华)在日本和韩国等近邻早早享受晋级世界杯喜悦时,中国足球正遭受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的折磨。临时主教练傅博[微博]执教的中国国家队昨晚在客场被印尼以1比1逼平,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12年前,米卢[微博]率领国足在昆明以5比1大胜印尼,两队根本不是一个等量级;12年后,要不是门将曾诚在终场前的神奇一扑,国足就会被对手上演绝杀。国足如今滑入和印尼队同级别的亚洲三流球队的地步。上半场国足依靠吴曦[微博]的抢点率先破门,下半场印尼队长索罗萨远射扳平比分。对此,印尼队巴西籍主教练蒂亚戈乐得合不拢嘴,原来他明年将前往中国天津一家俱乐部执教,这场平局有助于他拿到一份更好的合同。

  4个月前在家门口1比5兵败泰国青年军之后,国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奋起了一回,本土教练傅博也表现出一定的学习能力,“学习巴萨[微博]”的口号非常响亮。然而,年轻的傅博终究在临场指挥方面缺少亮点,世界排名99的国足无法啃下排名第170位的印尼,足以表明国足下滑的趋势难以改变。

  国足前主帅米卢的成功之道,就是能赢下该赢的比赛。如今的国足在友谊赛上光芒四射,但一到正式大赛就不够稳定,球队心理调适极需加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演绎桑巴足球]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