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比赛夜七成球迷选看国足 见证亚预赛平印尼

2013年10月16日10: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宋承良 董思韵

  10月15日对于中国的球迷而言是个既幸福又痛苦的日子,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客场对阵印尼、NBA海外赛北京站勇士挑战湖人[微博]、在北京进行的友谊赛巴西男足与赞比亚的对决……如果这三场焦点战不被安排在一起,那么球迷将可以享受电视荧屏的饕餮大餐,不过这三场比赛却在同一时段开场,对于选择用电视观看比赛的球迷而言,不得不进行一个取舍。三场焦点战撞车,你怎么看?

  CCTV5播亚预赛

  印尼1比1中国

  1比1的比分完全不能令中国球迷感到满意,但在这三场吸引外界关注的比赛中,只有中国和印尼的比赛属于正式比赛,而勇士和湖人、巴西和赞比亚的比赛则属于商业赛。而这三场比赛,中央电视台都有转播权,不过央视很早就制定了转播计划:CCTV5直播国足比赛、CCTV5+直播NBA中国赛、风云足球频道直播巴西与赞比亚的友谊赛。

  “我们是中国人,当然国足的比赛是重中之重。”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昨日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频道内部几乎没有讨论任何其他转播方案,“央视5套转播国足是毫无疑问的,我们没有进行过非常细致的讨论,时间冲突的情况下,NBA中国赛、巴西和赞比亚的友谊赛只能在别的频道进行转播。”

  江和平表示在确定CCTV5转播国足的比赛后,频道也会满足希望观看NBA比赛和巴西队友谊赛的球迷,“之前频道就已经敲定,在国足比赛后,CCTV5会延时直播NBA中国赛,因为在国内的其他电视频道上没有该赛事的直播,所以我们决定CCTV5将在第一时间延播这场比赛。”此外,巴西和赞比亚的比赛也会在CCTV5+频道重播。

  央视的转播态度也能折射出球迷的想法。在某门户网站昨日进行的“今晚你看国足还是看湖人中国赛呢?”投票中(截止至昨日21时,有7577人参与投票),67.68%的球迷当仁不让地选择观看国足的比赛,而16.31%的球迷则选择了湖人和勇士的季前赛,只有不到10%的球迷称想观看巴西和赞比亚的比赛,而7.19%的球迷表示三场比赛会穿插观看直播,另有1.53%的球迷表示都不关心。

  CCTV5+播NBA中国赛

  湖人95比100勇士

  昨日晚间NBA中国赛的第一站也终于在北京的万事达体育中心拉开了战幕,金州勇士队100比95战胜了洛杉矶湖人队。虽然这一次来华,湖人队中最大牌明星科比[微博]由于伤病未能出现在球场之上,但洛杉矶湖人与金州勇士的对阵依然吸引到了许多球迷的关注。实际上,北京站和两天之后的上海站门票都算得上一票难求。

  相比起去年有总冠军热火[微博]与快船[微博]参与的中国赛,今年的门票价格愈加昂贵。这次北京站最贵的VIP门票价格为8000元,比去年提高了整整2000元。而上海站最昂贵的门票则从去年的9000元一路涨到了15888元!在NBA官网上的球迷专区票价也从800元提高到了1000元。不过高昂的门票价格并没有吓退前来购票的球迷们,8月8日中国赛的门票正式开始发售,但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网上售票千元以下三个档次的门票就宣告售罄。从昨天的现场情况看来,北京站的比赛座无虚席,而两天后的上海站门票销售也非常顺利,目前可供购买的只剩下了最高档次的VIP票。

  球赛的火爆也催生出了一批“黄牛”。在昨天比赛开始之前200元的最低票价已经被炒到了750元,其他一些档次的球票甚至已经炒到本身价格的三倍。赛场周围不仅有“黄牛”出没,兜售球衣的小贩也随处可见,不少人手里拿着的都是科比的24号湖人球衣,这场比赛的热力程度可见一斑。

  风云足球播鸟巢友谊赛

  巴西2比0赞比亚

  只有几十名球迷身穿巴西国家队、巴萨[微博]和切尔西[微博][微博]等球衣在鸟巢看台上举着标语追星,赛前一天巴西队适应场地训练期间门前冷落的局面,和6月份荷兰队在奥体、工体受到疯狂追捧形成鲜明对比,这也不免让人担忧15日晚上巴西和赞比亚比赛的上座率。好在昨晚鸟巢现场涌来不少球迷,目测上座至少有3万人以上,“在这样一个工作日晚上能有那么高的上座率,着实出乎我们意料。”一位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巴西2比0战胜赞比亚的比赛,是鸟巢举办了三届意大利超级杯和英超[微博]圣殿杯后,又一次举办世界A级赛事。主办方透露:“按规定我们每年都要举办一次A级赛事,今年还没有举行过,因此和相关经纪公司联系后,对方推荐了巴西队,我们也认为比较合适,巴西队需要为明年世界杯找不同类型球队热身,他们在韩国安[微博]排了打亚洲球队韩国,希望在中国可以和非洲球队打比赛,对方推荐了2012年非洲杯冠军赞比亚,我们也认为很合适。”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无论是意大利超级杯还是英超圣殿杯,比赛都由第三方公司运作,而这场巴西和赞比亚的比赛,则是国家体育场自主举办。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比赛前期也做过一些推广活动,包括在北京公交车、移动电视、电视上做了宣传,“但是时间上的确有不凑巧的地方,一方面NBA中国赛也在这一天进行,而且鸟巢这边还有自行车比赛,加上周二大家都要上班,因此我们起初做好了上座率不高的准备。”

  对于运作五星巴西来华比赛的费用,主办方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透露,而据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巴西队的出场费至少需要200万美元。这场商业赛能否保本?主办方表示,“我们有主赞助商,还有票房收入,收入这块也不少,但能不能保本,要等过几天统计好才知道,现在说不准。”

  事实上从巴西队13日凌晨抵达北京开始,他们就受到了球迷追捧,有从上海、杭州、沈阳、广州等地的追星族来到北京住进巴西队下榻的酒店,酒店每天都有几十名球迷守候,希望获得球星的签名和合影。而巴萨球星内马尔则是当之无愧最受欢迎的球星,“切尔西”帮大卫·路易斯、拉米雷斯和奥斯卡受欢迎的热度也不遑多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演绎桑巴足球]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