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曝中场调整制胜欲考察更多人 畅谈他的足球哲学

2013年09月24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进行的2013北京现代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首日比赛圆满结束。在首场比赛中墨西哥队4-0大比分击败韩国队,随后进行的比赛则更加令中国球迷兴奋,伴随着开场的闪电入球,中国U18男足国家队以3-1击败了强大的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赛后,中国国青队主帅黎兵[微博]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了球队胜利的原因。

  谈到本场比赛的胜利,黎兵坦言对于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比赛是这支球队组建以后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亮相,我对于赢球的结果很满意。比赛过程中,队员们通过努力达到了想要的东西,这种态度非常值得肯定。”尽管对于比赛表现满意,但是黎兵也仍然指出了球队存在的不足:“总体上球队的执行力非常好,但在比赛最后阶段领先的情况下,我们在处理球上由于失误而造成了混乱,对于年轻队员来说,细节方面还是需要强调。”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国青队在上半场一度被对手压制,但是在下半场场面明显有了改观。中场休息时,黎兵特意向队员们强调了对于球场空间的利用。“我们在下半场加强利用比赛的宽度和纵深,这样速度优势体现的比较明显。”

  据黎兵介绍,为了备战10月份进行的亚足联U19锦标赛预选赛,中国队在接下来的2013北京现代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中还会有一些人员上的调整,以考察更多的队员,达到热身锻炼的目的。“我们会充分观察球员,以考察他们能不能适应比赛节奏,胜任更多的位置。”

  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黎兵在发布会上也谈起了自己的足球哲学:“球队未来的发展方向,我希望是基于现代足球的潮流,达到有球和无球的平衡。我们要通过控球和传球组织进攻,无球情况下通过整体压迫式防守,达到攻守平衡。无论如何,我们会让大家看到球队在进步。

  本场比赛过后,中国国青队将于明天下午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外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并于后天迎来第二比赛日的比赛。据记者了解的情况,在第二比赛日下午15:00面对劲敌墨西哥的比赛,将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面临的最大考验。届时球队也很可能将调整部分人员,从防守立足,争取抑制对手的进攻。

  (中国之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西甲开快车!巴萨战皇家社会]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