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波:回到家乡信心十足 615后队员背负了很大压力

2013年09月05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 见习记者 袁晓辰】国家队于昨天下午6点结束了抵达天津后的首练,训练后记者采访了国家队的“元老级”队员曲波[微博]和杜威[微博]

  曲波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长年在外漂泊。在一度认为自己的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的情况下,猛然峰回路转,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回到家乡比赛,他的心情可想而知:“首先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我的家乡天津,也非常期待接下来要参加的两场比赛。自己能够再次被征调,心里感到非常荣幸!这几天傅指导给我们总结了东亚杯的比赛,强调我们要利用中国队自身的特点多打一些地面配合。而作为职业球员,对于每场比赛都要有信心,因为竞技体育是要以胜利为目的去拼搏的。对于傅指导带领的这支国家队,我充满信心,也对我们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相信我们会比过去做得更好。”

  作为东亚杯和郑智搭档过中卫的老队员,杜威也很客观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说:“现在我们这支国家队年轻球员比较多,‘6·15’之后我们背负了很大压力。目前队伍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在傅指导的带领下已经回到了正轨。傅指导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也确实有自己的一些东西,场上、场下发现的问题他会和每个队员去沟通。还有在中卫的位置上,不论是我、冯潇霆[微博]、郑智还是李学鹏,经过联赛多少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疲劳,不过这都不能算作问题,谁状态好谁就上,关键是比赛场上需要多呼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圣保罗出击 欧U21预选赛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