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亚洲杯拟扩军至24支 中国与七国争夺主办权

2013年08月29日1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国足[微博]正在为2015年澳洲亚洲杯预选赛焦头烂额时,亚足联传来消息,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很可能将扩军至24支,届时国足或许将不再为预赛所困,顺利进军亚洲杯正赛。

  据来自亚足联内部的消息,目前倾向于2019年亚洲杯大扩军,将目前的16支球队增加至24支,分成六个小组进行正赛。亚足联商务开发伙伴WSG(世界体育集团)的高层已经就这个建议与亚足联主席萨尔曼进行了沟通,扩军势在必行,因为亚足联的唯一两大赚钱机器除了亚洲冠军联赛就是亚洲杯,在前主席哈曼把亚足联掏空之后,目前亚足联入不敷出急需造血,而在2020年,亚足联和WSG的十年商务开发合同就将正式到期,未来亚洲足球又将以何种商业模式进行运作和推广?在这个大背景下,亚洲杯大扩军的建议被提上案头。

  目前亚足联有47个成员,如果近一半的球队都能参加亚洲杯正赛,虽然可能会让比赛精彩程度有所降低,但却是皆大欢喜的局面,而且有利于足球发展中国家的共同进步。对于国足的直接影响则是,以后亚预赛不再那么让人提心吊胆了,小组前三名基本上都能出线。据记者了解到,亚足联将取消近两届亚足联挑战者杯冠军直接入围的规定,这本身就是哈曼遗留下来的不合理规定,朝鲜得益于在挑战者杯上的霸主地位,已经连续两届入围亚洲杯。一旦扩军决议在2015年1月的亚足联执委会上通过,挑战者杯冠军必须参加亚预赛。

  当然,目前中国和其他七个亚洲国家正在积极申办2019年亚洲杯,一旦申办成功,中国将以东道主身份直接晋级正赛。

  (刘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