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名单年轻球员占六成 助教新增赵旭东刘俊峰助傅博

2013年08月29日10: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为备战10月15日客场对阵印尼的亚洲杯预选赛,国足[微博]将于9月6日和10日在天津和新加坡、马来西亚国家队进行两场热身赛。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集训名单,“傅二期”总共包括25名球员,冯潇霆[微博]和赵旭日[微博]两名恒大[微博]球员重返国家队,金敬道[微博]和郑龙两位联赛中有着不错表现的新人今年首度入选大名单,加上两位90后武磊[微博]和张稀哲[微博],年轻球员在国足中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大。

  本次国足名单依然是老中青三代结合——杜威[微博]、郑智、杨智[微博]、曲波[微博]等30岁以上老将依旧压阵,只是孙祥[微博]由于近期比赛太过密集,被傅博[微博]安排轮休。郜林[微博]也因为相同原因没有入选国足,“这一年他们比赛强度很大,应该好好休息一下。”至于两人留下的空缺,荣昊和郑铮可以轮流打左后卫,杨旭[微博]和于大宝[微博]在东亚杯上也都有进球,傅博表示自己并不担心他们的缺阵。

  冯潇霆、赵旭日两位中生代球员重返国足,在国足1比5惨败于泰国后,这两位球员成为“反面典型”,因此缺席国足东亚杯比赛,但傅博表示,“1比5惨败不是个别球员的责任,全队都应该担责。作为国家队重要球员,冯潇霆和赵旭日的能力毋庸置疑,他俩本来就在大名单中,我们选人不能因为一场球的发挥和表现就否认队员。”

  从年龄上看,共有14名出生于1987年以后的新生代球员进入名单,占据总人数近60%。其中武磊、张稀哲两位90后小将连续入选国足,此外,傅博选择了近期在鲁能[微博]担任主力、1992年出生的前国青队队长金敬道。“金敬道本赛季表现有目共睹,安蒂奇都敢放心用的球员,我有什么不放心。”对于本期集训球员的人选,傅博表示他是根据球员近来的状态和身体条件遴选国脚,“这也是国足教练组选人的重要标准。郑龙和姜宁[微博]今年在联赛中的发挥一直很出色,他们的突破能力和个人技术在国内球员中都出类拔萃,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是能左能右的球员,将为国足带来更多的临场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本次集训名单中,助理教练的名单增加到4人,国青队助教赵旭东和刘俊峰将与之前的王军、区楚良一起辅佐傅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罗巴佛罗伦萨热刺超低胜赔出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