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观看恒大国安焦点战 卢元镇称可给他继续带队机会

2013年07月31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在东亚杯足球赛上夺取亚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回国后解散,国脚们已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中超联赛,而国足[微博]代理主帅傅博[微博]则赶往广州,观看今晚广州恒大[微博]与北京国安[微博]的中超焦点之战。

  将1个多月前1比5输给泰国队的国足带到能与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踢成1胜2平,傅博只用了短短一周,就让球迷们忘掉了此前在这个位置上执教了两年的西班牙名帅卡马乔。

  国足在东亚杯上的不错表现,也把一道选择题抛给了中国足协——到底该让傅博“转正”,还是继续聘用洋帅?

  本届东亚杯,国足一改此前卡马乔时代长传急攻打法,重新找回了高洪波[微博]时期崇尚的地面渗透技术流打法,并在与澳大利亚队一役中用4粒进球让外界看到了一支能打运动战、能踢出漂亮足球的中国队。这种变化直接刺激着恨铁不成钢的中国球迷,所以纷纷在网络上发言力挺傅博“转正”。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曾几次被记者们问及此事,却一直保持沉默。直到球队打得不错拿到亚军,他才用十分官方的态度回应:“至于国足主教练的人选,还是要按照一定的选帅程序来进行。”有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今年9月国足与新加坡队和马里队的两场热身赛,仍将由傅博临时指挥。

  据了解,足协此前构想的是在8月底启动选帅程序。但傅博的带队表现,让这一方案的实施产生了不确定性。

  今年10月和11月,国足还要参加3场亚洲杯预选赛,如果足协弃用傅博,而经过一番选择产生的新帅又未能带队获得参加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那足协想必会受到新一轮的口诛笔伐。

  不过,一些业内专家并不看好傅博的执教前景。有人认为,傅博在东亚杯上的一鸣惊人应该赢得掌声却不该被捧杀,“想当年朱广沪率队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何等荣光,但亚洲杯0比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后立马儿下课……不要把东亚杯看得太重,只有世界杯的成功才是真正的里程碑”。

  我国著名体育社会学家、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授卢元镇则表示,如果足协短时间内没有找到了解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的洋帅,可以给傅博一个继续带队的机会。

  而傅博本人对能否“转正”表现得十分淡然,他表示,东亚杯的3场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