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恒大督导团耗国足体力 习惯性被韩国压制

2013年07月24日2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东亚杯”比赛继续上演,中国男足迎来第二个对手东道主韩国男足,经过双方90分钟的较量最终0-0互交白卷。上海五星体育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主持人娄一晨、嘉宾刘越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刘越指出国足[微博]半场习惯性的被韩国压制,国足的体能处于劣势,可恒大[微博]的督导团也耗费国足的体力。

视频集锦-曾诚开挂屡献神扑 东亚杯国足平韩国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就展开激烈逼抢,刘越点评说:“韩国队连续上抢,造成中国队球都传不出来,这是洪明甫主教练对韩国队全新的部署,一个多月前十强赛的时候还不是这样,洪明甫上任后就是重新找回韩国队。”对于韩国队与上轮截然不同的阵容,刘越说:“他的阵容变化这么大,想要出其不意的效果。”对于中国队的阵容,刘越点评说:“用杨昊是因为杨昊的拦截面积非常大,傅博[微博]做好了艰苦的准备,两次抢截一次成功,一次被对方犯规。”

  第13分钟,韩国队打出有威胁的进攻,先是右路横传被曾诚挡出来,接着一脚大力远射被曾诚扑出,娄一晨认为:“韩国队的进攻很坚决,禁区外传中很坚决,第一下曾诚出来有点懵,还好第二下反应很快。”对于被韩国队压制的局面,刘越认为:“多年来,中国队与韩国队比赛,被韩国队大半场时间压制,都已经习惯了。”

  解说中,刘越提到了王永珀[微博],“大家看到王永珀没有上场表现好,是跟对手有关系,日本队抢的不是很凶,不是单对单抢。”娄一晨表示赞同:“韩国队的逼迫很限制王永珀这样的队员的。”同时,刘越提到,国足的体能耗费较大,“因为比对手少休息一天,而且压力非常大,再加上那边又来了个督导团,就非常耗费体力。”

  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娄一晨称赞了中国队的后防线“后防线上门将曾诚不惜破相毁容扑出韩国队很多威胁球。在防守端傅博作为代理教练,对于场上出现的很多困难进行了充分准备,可以说本次东亚杯到目前为止中国队的表现让我们看到全新的希望。”刘越说:“后防线上,

  郑智和杜威[微博]的搭档不错,至少中后卫不像上场那样混乱,郑智虽然年老,但他知道该什么时候逼出去压迫对手,知道什么时候需要收回来站位,经验方面让他少跑许多冤枉路。”

  面对中国队进攻迟迟打不开,娄一晨认为:“今天一个王永珀,一个孙可[微博],韩国队盯防的很厉害,也从侧面说明韩国队中场进攻组织不好的原因,他把更多精力放在了防守上。”刘越补充说:“韩国队在防守上能迅速在短时间内形成两三人的包夹。”

  下半场韩国队廉基勋打出质量极高的任意球被曾诚扑出,刘越点评说:“曾诚扑救很精彩,在视线完全被妨碍下反应很快,最主要是没上当,没提前移动位置,站在那等着你打。如果曾诚稍微提前移动一点的话,这球都会有问题。”同时娄一晨客观地说:“要是总被对手这么围着打的话,守门员自然处于纯兴奋状态,他的发挥会存在高水平的延续性。”

  最后,娄一晨总结说:“不错,中国队真是两场比赛拼尽全力,消耗了所有的体能,顽强地逼平了对手。”刘越表示:“中国队与上场虽然几乎用同一套阵容,但在体能上也咬紧牙关坚持下来,虽然技战术有些瑕疵,但用拼搏精神弥补了这种不足。”

  (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