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明浦不敢小觑国足 傅博称压力在韩国一边

2013年07月24日07:00  东方网-文汇报

  东亚杯首轮,面对公认实力最强的日本队,中国男女足的亮相喜忧参半,有硬伤,亦有希望。今天下午,傅博[微博]与郝伟又将各自率队挑战韩国队。东道主不好惹,但两位少帅都希望赢得胜利,捍卫中国足[微博]球的尊严。

  日本队“金身”难破,国足陷入长达15年不胜的窘境,然而,更久远的黑色记忆则由韩国队制造。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国足就患上了“恐韩症”,直至三年前的东亚杯才颠覆了这个沉重的定律。“输球不过是因为韩国队表现失常,中国队的‘恐韩症’痊愈只是一种假象。”中韩交锋一触即发,韩国媒体又开始鼓吹“恐韩症”,但在韩国队主帅洪明甫看来,中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觑,“这次派出了最精锐的阵容,我看过他们跟日本队的比赛,很多球员的技术都相当优秀。”

  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对卷土重来的“恐韩症”呲之以鼻。“我觉得正好相反,上届被我们踢了个0比3,应该是韩国队更怕输给中国队。”傅博强调,国足现在摆脱了“恐韩症”,“每次都想着赢我们,压力肯定在他们那边。”除了应对心理战,昨天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傅博还尝试着变换阵容——杜威[微博]与郑智在分组对抗时搭档中后卫。“这样的组合也是一种预案。”傅博说。面对急于赢球、大举进攻的韩国队,如何扎好篱笆是国足必须考虑并解决的现实问题。

  男足小伙期待佳绩,首战失利的女足姑娘更想证明“铿锵玫瑰”的意义。韩国女足的实力不如日本,但她们在亚洲赛场的地位不低,世界排名甚至还高于中国队。“我们将采用快速传球、多打身后的进攻套路。”韩国女足主帅尹德汝似乎没有秘密,但压力显而易见。首轮同样输球的她们对胜利充满了渴望。“韩国女足上升快,有速度,球员个人能力也不错。”中国女足主帅郝伟认为,复制永川之胜很困难,球员在踢完全运会复赛后均出现体能不足的问题。“客观地说,中韩交锋是我们在本届东亚杯上唯一有望取胜的比赛,但多数球员只能坚持到60分钟。”郝伟表示会向男足学习,“不把这个当成借口。”本报记者黄春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