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坦言1-3曾以为没戏 感谢球员让日本都跑不动

2013年07月22日09:18  足球
足球报版面截屏足球报版面截屏

  记者赵震韩国首尔报道 即使在把比分扳平3比3之后,从傅博的脸上也很难看出喜、怒,但他说:“这是性格原因,我内心还是非常高兴的。”这是傅博指挥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甚至这是他以主帅身份指挥的第一场成年球队比赛。像所有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一样,傅博的首秀有起伏更有亮点,这场首秀有收获更有遗憾,但无论如何,这场比赛让低谷里的中国足球看到了一丝亮光。

  《足球》:1比3落后的时候,有没有那么一刻想过比赛可能打不回来了?

  傅博:实话实话,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比赛真的挺困难了,毕竟一下子丢了两个球,对手又是日本队,他们很会控制比赛。但当时比赛还有30分钟,我觉得时间还够。打到70分钟的时候,在场边我还对大家讲,别着急,千万别起高球,按照我们练的打。最后的十几分钟,日本队也跑不动了,我们又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能够扳平比分真的感谢我的球员们。

  在发布会上你没有给自己的首秀打分,现在你怎么评价自己第一场国家队的执教?

  怎么说呢,这场比赛留下了遗憾,也有收获。下半场我换完第一个人之后,马上被对方进了两个球,当时有一度觉得自己的换人时机是不是欠考虑。从一名新教练的角度来讲,自己在比赛里一些问题还是想得太细了,想得太多了。比如中场休息的时候一度我想过要调整,因为当时两名后腰各有一张黄牌,从下半场防守的角度上想过要换人。现在回过头来想,想得过细反而是把自己的手脚束缚住了,有些时候可以让场上的队员自己去解决问题。

  今天的两个换人是出于什么考虑?

  其实赛前就有一些准备,上半场用曲波与于大宝是想让他们的经验与速度去冲击对手。孙可虽然在国家队比赛打得不多,但他在场上比较成熟,与球队结合的比较好,希望在下半场用他上去有一些变化。至于张稀哲,虽然他在国家队的比赛打得比较少,但在U22国家队的时候我对他有比较多的了解,他今年的联赛打得也不错,换上他是希望利用他在边路的突破冲击对手,从场上表现来说,张稀哲还是让我满意的。

  你的最后一个名额一直没有用,1比3落后的时候没想过换上一名前锋放手一博吗?

  当时没有换人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场上的队员打得非常好,节奏也很好,如果这个时候为了换人而换人,很可能就打乱了他们的节奏。最后时刻留一个换人名额,其实也是为了场上的意外情况考虑,因为杜威、郑智、黄博文三个人身上都有黄牌,防守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担心出现减员的情况。好在这几名球员都是好队员,得了黄牌之后能够比较好的控制动作。

  你怎么看今天比赛里的三个失球,特别是一分钟之内的两个丢球?

  我们一分钟之内的两个丢球都是被对方打了反击,队员在那一刻是思想有些不统一,特别是第三个丢球,当时刚刚被对方打进了第二个球,大家非常急于扳平,结果传接球出现了失误,被对方抓住了机会。这场比赛里我们的防线问题也很正常,毕竟球队在一起才几天的时间,相互之间还是需要了解的过程。包括张琳芃,之前他的身体情况并不是非常好,状态也正在恢复当中。至于人员上,我们这次就带队这几名后卫,所以只能在现有的人员中挖潜,这几天还是会让大家增加默契。

  今天的比赛过后,你对球员们会不会有一个新的认识,下场的首发阵容会不会有所调整?

  这是肯定的,因为这是一周三赛,比赛的密度比较大,球队的阵容肯定要进行轮换,特别是一些老队员,要考虑到他们的体能。而且通过第一场比赛之后,对一些队员的使用也肯定要发生一些再定位,打韩国与澳大利亚,我们的阵容肯定都会有轮换。

  今天几名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会不会坚定让你在后面的比赛里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

  我肯定会考虑的,今天张稀哲、孙可这些年轻球员上场之后,确实打出了教练的要求。接下来像武磊这样的年轻球员我们肯定要给他们出场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