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40人名单曝光:杨智替耿晓峰 调杜威曲波维稳

2013年07月01日10:12  足球
《足球》版面图《足球》版面图

  记者赵震报道 傅博[微博]带队出战东亚杯,人们更关心的是他将带领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出征韩国。傅博曾经出任高洪波[微博]与卡马乔两届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也是U22主教练,所以出现在韩国的国家队将由三部分球员组成。卡家军的常客加高家军回归的老面孔,此外还有90后的新人。

  恒大[微博]的四名球员被处罚,这让卡家军里四名主力将缺席东亚杯。不过傅博仍然会保留卡马乔国家队当中的主力框架,毕竟这是过去两年里这支球队的核心。郑智与孙祥[微博]两名老将肯定将随队出征,他们的经验被认为是这个时期球队最好的稳定剂。曾诚、王大雷[微博]、郜林[微博]、于海、孙可[微博]、张琳芃[微博]、于大宝[微博]、杨旭[微博]、刘建业这些卡马乔国家队时期的常客也将全部随队前往韩国。

  最大的看点是一些高家军时代常客的回归,自卡马乔接手以来,大批高洪波时代的主力球员淡出了国家队,此次他们都进入了40人的大名单,他们当中的大部分球员也将随队出征东亚杯。

  门将位置上,自受伤之后就已经无缘国足[微博]的杨智[微博]此次进入了40人的大名单,不出意外他将顶替近来状态不佳的耿晓峰,出任球队的第三门将。中后卫的位置上在赵鹏[微博]与冯潇霆[微博]被处罚之后最缺人,山东鲁能[微博]队的杜威[微博]将正式回归。与杜威一起回归还有贵州人和[微博]队的曲波[微博],他们两个超白金一代原本就是高洪波时代的球队核心球员,此次傅博调他们一起回归,就是希望他们能够稳定住球队内部的气氛,确保球队更衣室的团结。

  中场方面,在赵旭日[微博]与秦升[微博]两名后腰离队之后,后腰位置上也全面洗牌。杨昊[微博]是高洪波时代的红人,但在卡马乔时代他完全失宠,此次他也进入了40人的大名单,也会随队出征韩国。黄博文因为红牌停赛已经缺席国家队比赛一年半,他的停赛还剩下一场,此次也被召入。而为了加强后腰位置上的拼抢,鲁能队的拼命三郎崔鹏[微博]也入选了40人大名单,显然傅博希望增加中场的拼抢力度。同样在高洪波时代备受重要的荣昊在卡马乔时代一直养伤,此次他也进入到了国家队的大名单,在卡马乔时代一直没有机会发挥的他这次有了在国家队表现的机会。

  除去从两支国家队 “继承”的遗产,傅博也会选择一些自己相中的球员,其中已经入选国家队的武磊[微博]是他在U22国家队时的主力,而另外一名91年龄段的球员张稀哲[微博]也进入了大名单,同样近来联赛表现不错的张稀哲有希望与武磊一起前往韩国,撑起国家队的两翼。同样短期入选过卡马乔国家队的吴曦[微博]、王永珀[微博]的年龄段理应是未来国家队冲击2018世界杯的中坚力量,不出意外他们也将进入到国家队23人正式名单当中。同样在联赛当中表现出色的张成林[微博]也进入到了40人大名单,不过因为边后卫上的人才较多,他是否能够进入最后的名单并不确定。

  因为本次国家队的大名单主要还是由卡马乔圈定的,中方教练只是临时进行了修改,仍然有一些在联赛当中表现不错的球员没能进入40人大名单。其中最让人遗憾的就是青岛队的郑龙,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在联赛里表现出色的他一直无缘国家队。而大连阿尔滨[微博]于汉超[微博]虽然进入了名单,但因为在联赛当中受伤,他将缺席东亚杯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