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儿戏换帅因果注定 卡马乔揽罪就算了?

2013年06月19日0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上任23个月,卡马乔第一次在赛后说出了“责任在我”,随后他被传出已经走到了离开这个岗位的边缘。接下来这句话或许有点像马后炮,但还是要说,有当初儿戏一般在世界杯预选赛前换帅,很多人就曾想到过可能会有这么一个难以形容的结尾:上的蹊跷,下的别扭。

  找遍世界足坛也不会有多少这样奇葩的换帅时刻,世界杯预选赛开赛前换帅,连一场像样的热身赛都没有,不知对卡马乔哪来的这么大信心。高洪波[微博]的亚洲杯打的不好,但没有多少媒体看好这次换帅,临阵换帅,兵家大忌,卡马乔充分验证了这句话的正确性,前四场世预赛中国一胜三负,毫无悬念的就被提前踢出十强赛。

  卡马乔或许是很长时间以来唯一一任和中国足[微博]球没有过“蜜月期”的国家队主教练,顶着外界的质疑上台,亮相大礼就是20强赛提前出局,媒体和球迷不买账,问题是足协也不给卡马乔挡枪。而如今国足危若累卵,足协却已经通知开会,准备商讨卡马乔的下课事宜。宁可赔上天价的违约金,也要送走卡马乔,足协也感觉到了后者对于国足的失控已成事实。7月的东亚四强赛,国足要面临的可是日、韩、澳三强,还是6.15那支离心离德的国家队去踢,一旦再出现崩溃性的惨案,足协可担不起这个责任。

  还有一个问题是一直笼罩在卡马乔身上的迷雾,那就是在央视“追问1:5”节目中一位嘉宾问过的问题,即我们为什么只问卡马乔给国足带来了什么,而就不去想想足协又给卡马乔创造了什么样的环境?这个问题值得深思,可是既然国足花大价钱请来卡马乔,又为什么要不给卡马乔创造最好的环境和条件?这同样于理不合,说国足一开始就没有给过卡马乔完全的信任,这又是为什么?而后又有《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汪大昭[微博]先生在电视节目中公开指责赞助商插手国足事务,这个指责在足协、卡马乔和赞助商之间的关系上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1:5过去已经有4天时间,主流媒体上,抨击卡马乔者有之、恨国脚消极怠工者有之、批评足协无能者有之、爆料外部力量伸手的也有之。总之该去怪谁,从上到下都没达成统一。卡马乔进入下课倒计时,能否为从2011年开始的一连串乌龙画一个句号?下一个1-5,能由于他的离任而避免吗?换掉卡马乔或许应当,但希望别仅仅是因为形势所迫,让西班牙人出来揽罪。要知道,2年来国足的滑坡,卡马乔一个人背不起。

  (狼居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