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提问小贝国足被主办方制止 小贝南京秀任意球

2013年06月19日0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小贝的飞机已经落地,过一会就要到奥体了。”昨天下午2点半左右,已经在南京奥体中心等待一个多小时的球迷终于得到了小贝飞抵南京的消息。大约下午4点,“万人迷”的身影出现在奥体中心的球场上时,1万多名球迷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不过在昨天小贝的媒体见面会上,有记者问小贝关于国足[微博]在1比5输球之后,卡马乔是否合适当中国队主教练时,被主办方以回答和中超及青少年足球无关问题为由拒绝。 

  孩子很过瘾球员很高兴

  小贝也玩的非常“high”

  在小贝抵达奥体之前,新城小学的60名学生就提前乘坐大巴车到达奥体中心,本次南京站,小贝“进校园”的活动被移师到舜天主场,主办方把60位小朋友分成了三组,每组20名小球员分成两队进行比赛,而小贝则被安排在旁边进行“指导”。

  不过在一组小队员踢完之后,身穿球鞋和运动衣的贝克汉姆[微博]主动要求上场跟孩子们一起踢球,但些7、8岁的孩子在比赛中只顾着自己踢球,也不将球传给小贝,将参加战斗的“万人迷”晾在场上。在一次拼抢中,迟迟拿不到球的小贝索性双手抱起小朋友,成功地阻止了对方一次有效进攻,这也让现场一片笑声。“我作为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以及中超联赛推广大使,要传达给中国足球的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项运动。”小贝在此前的发布会上说道。

  而与舜天球员一起踢球是昨天小贝见面会的“重点”环节,按照之前的计划,小贝与陆博飞每人要主罚三次任意球,在前两次的“试踢”中,贝克汉姆似乎不在状态,直接将球打高。直到第6次站在任意球点上时,他主动从身后找了一个足球放在任意球的位置上,启动、助跑,皮球划出一道弧线之后,飞进了球门,现场又一次爆发出欢呼声。

  “我觉得这个就是一种交流,希望通过这种交流从他身上学到一点东西。”与小贝PK任意球的舜天队长陆博飞说。

  有记者提问国足1比5

  以不符合主题被拒绝

  小贝乘坐的私人飞机原定于昨天下午1点30分抵达南京禄口机场,但由于飞机晚点,直到下午2点20分,西装革履的小贝才走出飞机的机舱,第一次踏上了南京这块土地。现场此时已经有不少球迷在苦苦等候,希望能看偶像一眼,在坐上一辆黑色宾利轿车之后,贝克汉姆便向奥体中心驶去。

  抵达奥体中心之后,小贝先是与舜天高层进行了交流,国信集团董事长董启斌向小贝赠送了印有7号的舜天球衣和一张照片,而小贝也回赠给俱乐部一件自己在巴黎踢球时的32号球衣。“感谢大家到来,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上次我来中国,主要是作为中超大使,这次过来,和上次有相似地方,到不同地方。昨天的捐献,是为了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捐赠了6件球衣,希望募捐到更多钱,来推动中国足球发展。”对于短期内两次来到中国的区别,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贝如此表示。

  “我参加过很多比赛,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激情和热情,也是要传达给中国足球的,青少年要享受足球运动非常重要。足球不仅仅是比赛,更是一项运动,可以获得健康和积极向上的精神。来到中国,我会尽可能把我效力多支球队的经历经验传达给青少年们。”对于中国足球最需要什么,小贝认为是激情和热情。

  贝克汉姆在皇家马德里[微博]队效力期间,现任中国队主帅卡马乔曾任皇马[微博]主帅,有记者问贝克汉姆,国足1:5惨败于泰国队,他认为卡马乔是否适合继续担任中国队主帅。但这个问题立刻被活动主办方以不回答和中超及青少年足球无关问题为由拒绝,小贝的表情则是略显尴尬。 

  (五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