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国脚林强:国足一代不如一代 结果早几年就料到了

2013年06月18日04:2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记者高崇成

  几年前那句骂人话“你才是国足[微博],你全家都是国足”,如今国脚们再次切身体会。国足以1比5耻辱性惨败于泰国青年队后,很多国脚对于国家队也望而生畏。在他们看来,现在在国家队很难体现自己的价值,一不小心还可能会身败名裂。

  国脚也怕丢不起人

  千万别提名字啊

  输给泰国队次日,所有国脚就回到了各自俱乐部,在记者电话采访时,有人说:“真像一场噩梦,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这不单单是身体上疲惫,心里也崩溃了。这种情况,肯定不是一两个队员的原因,单纯批队员又有什么意义呢,我们还觉得丢死人了呢。”

  去年0比8惨败给巴西,现在又1比5惨败给泰国,一名国脚很无奈地说:“我真的不好意思说我是国家队员了,这样说,感觉很怪异。如果国家队是一个不断向上的势头,肯定所有人都愿意为国家队效力。人总是要有追求的,作为足球运动员,为国效力本来就是一种荣誉。然而,现在,真的谈不上荣誉,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一次惨败,如果惨败时你站在场上,那你就成了众矢之的。”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队员第一句话就是:“千万别提名字啊,丢不起这个人。现在回俱乐部了,希望国家队尽快摆脱这种乱七八糟的局面。”

  球迷依然气愤难平

  “国足”就是你们搞臭的

  在网络上,每条有关国足的消息下面都至少有数百条跟帖,球迷们的愤怒依然没有平息。广州网友“淡淡的忧伤”愤怒地说:“不是你们因‘国足’两个字丢人,而是‘国足’是让你们搞臭的。”

  温州网友“永不放弃”也说:“在场上做了那么不要脸的事还说要脸,那皮得有多厚啊!”南京网友“倒海翻江”则说:“谁让你们丢人了?是你们自己丢的脸,还好意思说不敢进国家队,压根就是不想进吧,在俱乐部一场比赛大几十万,在国家队为国争光就懒得动了。”

  武汉网友“山中鹿介”客观点评说:“肯定不是所有球员都有问题,也不是所有上场队员都不卖力,知道丢人说明还有廉耻,只是不知道能不能知耻而后勇,希望你们对得起身上的队徽。”

  老国脚林强点评

  国足一代不如一代了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联系到武汉老国脚林强时,他正在看西班牙队的比赛。“国足1比5输给泰国队的比赛我没看,不过,这样的结果早几年我已经预计到了,有思想准备。”林强说。

  林强第一次入选中国男足是在1983年,刚接到通知时,林强的感觉是特别兴奋,“因为我们当时的最高目标就是打进国家队”。随后几年,林强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各类大赛。

  国足1比5输给泰国青年队,舆论最不满的还是国脚在场上不拼不抢完全放弃比赛的丢人态度。林强说:“当年我们不管碰到多难打的比赛,也只是心理上有点紧张,从未想过放弃比赛,因为我们把国家荣誉放在第一位。现在的国家队,的确越来越差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