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泰国 救帅位 救排名--合肥会是卡马乔福地吗?

2013年06月14日14:59  北京晚报

  兜兜转转,很多事情似乎早就埋下了伏笔。比如,这次国足重回合肥。两年前,合肥,一场瓢泼大雨中,高洪波带队打完了他作为国足主帅的最后一场比赛,然后将主教练的位置让给了卡马乔。两年后,在各种争议之中,卡马乔也来到了合肥。只是,这次的合肥,会是卡马乔的福地吗?

  国足两年排名下滑32位

  时间过得很快。两年了,中国男足重回合肥,而国足的主帅也已经从高洪波变成了卡马乔。

  两年前,合肥是高洪波在国家队执教的最后一站。那场比赛,国家队以1比0战胜牙买加队,安徽籍国脚赵鹏攻入惟一进球。那时,国足的世界排名是第66位,位居亚洲第五。随后的两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现在,国足的世界排名是第98位,位居亚洲第13。两年前的胜利,两年前的排名,如今都成为无形的压力,压在率队重回合肥的卡马乔身上。

  为帅位卡马乔必须获胜

  一浪高过一浪的“下课”声,与足协及媒体沟通不畅,再加上固执的个性,卡马乔的脸色现在越来越阴郁。他大概也知道,如果这次对阵泰国队还不能赢球,或者即使赢球,但是却没能打出漂亮的场面,那么他的日子肯定会更加难过。

  获胜是卡马乔这场比赛惟一的选择。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好消息是这次泰国队并非全主力出战,15名90后球员让这支泰国队更像是泰国青年队。

  和泰国队相比,如今屯兵合肥的中国队除了郑智和孙翔两员老将已经回广州修养,其余可谓精英尽出。恒大的主力后防线还在,在联赛中表现很好的王永珀、武磊也是摩拳擦掌。以一个这样的配备去打泰国队,实在是只有大胜一种选择。

  为排名国足也得拼了

  其实明晚和泰国队的比赛,即使不考虑卡马乔的帅位,国足也有必须赢球的理由。因为如果这场比赛再输,那么下个月国足的国际足联排名估计又得再创历史新低。

  自从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接轨,在各项比赛抽签中都选择用国际足联排名来分配档位后,国际足联排名就不再是一个面子问题。所以,这次中国足协之所以在6月份一口气安排3场热身比赛,目的之一就是希望一直没有正式比赛可打的国足能够通过赢球来增加自己的积分,然后排名上升。

  可惜,前两场比赛,国足都输了,尤其是输给乌兹别克斯坦的那场比赛,不但没拿到积分,反而扩大了同为亚洲对手之间的差距。因此,与泰国队的比赛,国足已经不容有失。

  本报合肥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里皮回乡休假 意媒传来消息

  中国国家队也许是我下一站

  如今卡马乔最不愿意听到的话题大概有两个。第一个是问他什么时候下课,第二个就是里皮随时可能接手中国男足主帅位置。但是,越不愿意听的东西,越是追着他走。这不,从意大利方面就传来最新消息,里皮说自己的下一站可能就是中国男足主帅。

  中超间歇期,里皮回到家乡维亚莱乔,然后意大利媒体蜂拥而至,再然后《罗马体育报》就登出了这样的文章,“我的未来?也许还是中国。我65岁了,和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半。我知道,他们一直想让我执教中国国家队,我觉得,这可能成为我的下一站。当然,我们需要等等看”。

  《罗马体育报》说的是真是假,目前还无法得到确认。但是关于里皮和中国队主帅的“绯闻”确实传了很久了。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据说,里皮确实考虑过这件事情,但是,目前他依然犹豫不决。

  本报合肥今晨专电 李立 J148

  粽子 卡马乔没兴趣

  赢球 才是关键所在

  即使机场有鲜花迎接,酒店有粽子和西班牙水果备着,还有了难得的好天气,但抵达合肥的卡马乔,脸上依然难见笑容。在中荷大战中爆出了“乌龙替补”事件之后,卡马乔彻底沉默了。他把所有的劲儿都使在了训练中,可惜,他面对的是一群早就疲惫不堪的队员。

  在0比2负于荷兰队之后,国足将士们马不停蹄赶到合肥,备战周六和泰国队的比赛。尽管带队战绩不佳、下课声不绝于耳,但首次来到合肥的卡马乔还是得到了鲜花和掌声。

  要说在北京的那几天,卡马乔的心情绝对如京城的天气一样,暴雨连连、阴晴不定。无论是出席发布会,还是在训练场上,抑或指挥比赛,西班牙人总是一副“苦瓜脸”。

  这种情况到了合肥后也没有什么改观。球队抵达当天,经过短暂的休整,卡马乔在晚上7时召集了第一次训练。

  训练的强度并不大,参加了中荷之战的球员们在场边慢跑,没有参赛的队员进行了小范围的对抗,训练的内容和往常没有太大区别。不过,改变最大的是卡马乔自己。训练中,卡马乔多次跑动亲自示范,不停强调跑位的重要性,同时大声向队员们提醒,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千万不能总是让对方轻易地反击成功。

  只是,卡马乔虽然看上去很急迫,但他不得不面对国足其实已经很疲惫的现实。

  从呼和浩特去北京时,队员们在机场还是有说有笑,即便飞机晚点5个小时,他们还能坚持。但从北京飞合肥候机时,国脚们就失去了活力,大家不是坐在那里玩手机,就是听音乐,过于疲劳让他们彼此之间交流不是很多,他们就想静静地坐着,好好休息一下。很多队员到了飞机上就一直在睡觉。

  面对这样一群疲惫的球员,卡马乔自然也是无能为力。这两天,他的头号问题就是好好调节队员们的体力。至于战术问题,本来也不是三两天能解决的问题呀。

  本报合肥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